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总经理卢载万:明年推出自主研发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 11:12  南方日报

  领翔上市在即。

  广州车展期间,北京现代全新中高级车NFC亮相广州车展,并公布了其中文命名———“SONATA·领翔”。作为北京现代在中高级车市场的扛鼎之作,“SONATA·领翔”代表了北京现代最先进的科技实力,同时也是北京现代今年品牌升级战略的关键车型。在金融风暴对国内汽车产业逐渐产生影响时,北京现代已对未来发展进行了周密的规划,现代在全球的小型车战略也将成为北京现代发展的趋势。

  领翔年销售目标4万辆

  记者(以下简称“记”):北京现代发布的新车型以及最近的一系列活动都是围绕提升品牌,除了通过产品的更新换代,在品牌提升方面还会通过哪些活动来加强其品牌影响力?

  卢载万(以下简称“卢”):北京现代目前非常关注品牌的提升,而提升品牌最主要的途径就是在适当的时期上市适当的产品。悦动和领翔都是致力于中国化的新车型,通过新产品对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满足来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的信赖。此外,我们也强调对产业竞争力的提升。北京现代的第二工厂不仅在中国,乃至全世界都算得上非常先进的工厂。

  记:领翔的主要竞争对手锁定为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领驭,是否意味着领翔的销量目标是进军第一集团军?

  卢:领翔2.0L和2.4L的定位是不同的,“SONATA·领翔”有2.0和2.4两个排量的车型,2.4主要跟D2级的车型来竞争,2.0定位在D1级的车型,它的定位整体覆盖D1、D2级,而把竞争对手锁定为领驭主要是考虑到D级车市场竞争车型的产品力、品牌等多方面因素。我们对“SONATA·领翔”上市后的销量预期是每年销售4万辆。

  将投放两款新车

  记:未来现代将在小型车方面加强推行力度,而在国内许多合资企业今年也推出了一些精品小型车,但销量并不是非常理想,北京现代未来在小型车方面有什么好对策和新规划?

  卢:从产品的投放计划来看,北京现代从2009年到2011年计划每年投放两款新车型。明年我们有两款新车,一款是明年上半年推出的C2(参数配置 图库)级新车(相当于通常的A级车型),另一款是明年下半年由北京现代技术中心自主研发的车型。后年我们投放的两款新车,其中就包括开始讲到的小型车。

  记:据说这款在2010年投放市场的C2级车型也将是针对中国市场特别研发的车型?

  卢:是的。这款C2级车确实是为中国市场研发制作的,而且这款车型将首次在中国量产并投放市场,这也说明现代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目前北京现代研发中心及相关负责人已经去美国进行了品评会。而我们所提出的关于该车的一些改进意见,目前正着手进行整改。这款车不仅会推出三厢版,而且还将推出五门掀背的运动版。

  记:对于这车有两种猜测:一种猜测是在雅绅特(参数配置 图库)现在的平台上改进,还有一种说法是在i20的基础上改进,现在是哪种方案?

  卢:这两种都不是。这是新开发的,平台也是新的。

  今年销售目标下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赵文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