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帕萨特领驭评测(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10:24  汽车之家

  游走于夜晚的北京城,突然发现PASSAT领驭是个非常好的赏景车辆,柔柔的油门、柔柔的离合和柔柔悬挂给你带来了极为舒适的感觉,绝对是个经典商务车的典范!不是我们措词有问题,是领驭给我们带来的感觉的确只能用三个“柔柔”形容!

  脚感极为柔和的离合器带来了全新的感觉,就算再堵车也不会遇到踩离合踩到抽筋的痛苦!之后是调教偏舒适的1.8T发动机,平顺的已经让你感觉不到涡轮多少转启动了,仿佛一只压抑自己怒火的野兽,4000转以下的领驭是极为听话的,过了4000转之后你才能体会到一些涡轮引擎的威力,但当你一瞥速度表时又会立刻惊讶到:“怎么已经100啦!”这就是一台困兽蕴藏的力量……最后是柔软的悬挂,已经有了些美国车的感觉,再配合上后座让人惊讶的腿部空间,舒适方面只能用完美来形容,除此之外别无他词。

  夜晚的故宫安静而祥和,领驭静悄悄的滑过空无一人的城墙边缘,打破了这黑暗的宁静,停下车来你会十分喜欢这种被皇城气氛包裹的感觉,幻想着宫女从你脚下的道路上走过的场景……呵呵,不知道她们能否想到会有一个同样带有古典气息的“钢铁怪物”在未来某天的深夜在这里静静体会着皇城的感觉呢?也许吧……

  领驭的外形升级可以说非常成功,轻松的游走与五、六代之间,大众加速的新精神得以体现。如果你觉得领驭仅仅是个成功“拉皮”车的话,那你就彻底错了,空间和配置的更合理升级会让你同样满意的!

  空间、配置再优化

  长4789mm,宽1765mm,高1470mm,轴距2803mm,所有尺寸数据跟老车型相比都没有变化,但是PASSAT领驭空间方面最大的变化就是那个大的夸张的后门,包容了C柱三角窗的新后门给领驭带来了全新的空间感!上下车成了极为轻松的事情,彻底演绎商务车精髓,但是你也别高兴太早,在拥挤的停车场开启宽大的后门是需要100倍小心的,否则金属碰撞的声音很容易就会让你心疼的大叫!

  配置也同样加入了05年流行的风格,蓝牙电话接入系统、自动空调、感应雨刷、还有更加拉风的反光镜转向灯都被领驭纳入囊中,至于更高端的氙灯和大灯清洗也第一次出现在PASSAT车系上,这些升级的配置都是实实在在的家伙,使得整车的性价比对比老PASSAT有了大幅度提升。ABS+EBD的安全组合日常情况下完全够用,但是没有ESP还是有些不符合配置全面升级的特色。

  配合奢侈空间的整车双材质真皮座椅,什么叫做双材质?就是座椅中部材料为反绒的皮质,外面是真皮部分,视觉效果比整体真皮座椅提升了一大块。后排座椅柔软而舒适,坐在上面就会让你慵懒的想睡觉,而视觉效果更加饱满的前排座椅反而有些硬,坐起来不是很舒服,需要你长时间调整才可以勉强寻找到一个舒适的角度来乘坐,遗憾的是往往很少有人能耐心的花5分钟时间去调节座椅……也许这才是商务车的风格吧,舒服了后面的老板,至于司机朋友还是老老实实在前面开车吧,享受舒适那是后排的权利!

  德国车的用料和做工从来都不用我们多费口舌去讲解,大家就按照最高档次的标准去理解就可以了,从柔软中带有坚实的中控用料开始到缝制细密的真皮座椅,PASSAT领驭无不传输着“我是德国车”的呼声,以至于开惯了领驭之后再去坐进任何其他一款车你都会随意挑出这款车的诸多细节问题,不是那些车做的不好,而是领驭做工太精致了!

  但是精细的内饰也有小小的遗憾,至少在我们均为不到30岁的测试团队都觉得内饰风格有些不协调。极为时尚的金属风格空调出风口和拉手部分的金属装饰让我们兴奋不已,但是当看到中控面板是死气沉沉的桃木色装饰时候,我们心情又被打落到谷底,为什么不沿用金属风格装饰呢?那样的话整体风格才是和谐的完美统一!当然了这也就是我们年轻的测试团队的看法,也许有些年龄比较大的朋友还是喜欢桃木风格吧。

  内内外外把领驭看了个仔细之后,该迎来严谨的性能测试了,究竟那台经典的1.8T重新调教之后会是什么表现?舒适性为主的悬挂在紧急制动情况下能否保证1.5吨重的车身姿态呢?带着这些疑问,PASSAT领驭停到了测试场的发车线上……

  PASSAT领驭经典的20V 1.8T发动机,150马力,1700转就可以爆发210N/m的强大扭矩峰值;5700转达到110KW功率,属于全性能发动机。

加速测试

  9.474秒的成绩可谓理想,和我们预想的数据基本吻合,虽然没有TCS等电子辅助设备的限制,但是这款韩泰的205/55/R16的K407型轮胎还是基本没有什么打滑就拖动1.5吨车身从静止开始加速,抓地力十分出色!

  从换档转速图可以看出变速箱的切换没有一丝拖泥带水,精确的入位使得换档仅仅掉落1500转。

  新风格的离合器设定让起步变为了很容易的事情,但是柔柔感觉对于测试来说可能就会有一些延迟。发动机经过舒适性调教之后,输出更加平缓,有的时候会让你产生驾驶一款自然吸气车的感觉,4500转之后才能恢复涡轮增压的狂暴,当然了也是有限度的暴躁,强大推背感是不会在领驭身上体会到的。

  调整偏舒适的复合结构前悬挂在紧急制动状态下竟然也给车身提供良好的支撑,刹车姿态比较优美!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