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舒适当先--试驾东风标致307(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7:26  精品购物指南


图为东风标致307外观

    很少有一款车像标致307这样,未下线便已沸沸扬扬,围绕着颇具中国特色的三厢版本是否“和谐”这一话题很是热闹了一阵。这个来自法兰西、肩负振兴标致公司中国战略的小车,它的真功夫到底怎么样?

    试车路线:

    四环路-京承高速-京密路-怀柔
    试驾车型:Prestige2.0自动挡

    参数

    发动机:直列四缸,16气门
    最大功率(kW/ rpm):99/6000
    最大扭矩(N·m/ rpm):190/4100
    变速箱:Tiptronic 4速手自一体
    0~100km/h加速时间(s):12.8
    排放标准:欧III
    市场价格:19.18万元

 

外观见仁见智 内饰是个亮点

    考虑到标致307上市已有一段时间,想必读者朋友们对于它的外观已经耳熟能详,在此,关于307的外观环节就一笔带过。需要说明的是,尽管还未亲身体验,街头巷尾不时遇到的307已给记者留下一些印象,应该说307的三厢车身设计比预想中要和谐得多。

    宽敞的驾驶空间是307给记者的第一印象。307的座椅在贴合人体曲线方面表现的还是不错。开阔的视野是307的另一大亮点,大面积的前挡风玻璃保证驾驶员及时处理各种路面信息。至于如何评价硕大的天窗,只能说驾驶室里洒满阳光的感觉确实不错。

    307的圆形仪表台相当简洁,与其他车型不同的是,307的行驶电脑位于仪表板正中,可在平均时速、瞬时/平均油耗、室外温度、音响等参数显示上进行切换。驾驶者可以在眼睛不离路面时对它进行操作,这种设计给行车带来的安全意义更大一点。

    一直以来,法国车给人的印象就是用料考究不如德国品牌,做工细致则逊于日系对手。307的到来一定程度上扭转了上述印象,在引入国内生产的法国车里,307的内饰做工算得上是标杆了。

偏向舒适的驾驶感觉

    虽然是紧凑车型,标志307的两厢版本在欧洲却以操控见长,甚至在世界汽车拉力赛赛场上也能看到它的身影。自然而然的,我们很想知道加高变长的307的运动基因还能保留多少。

    2.0升发动机配合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307的这套动力组合和毕加索2.0自动挡基本一致。这样看来,307底转速状态下的迟钝感就不算让人意外,好在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有S模式,按下它以后,我们发现307起步畅快了许多。307的发动机重在高速表现。转速超过3000转的时候,发动机开始表现出亢奋的一面。虽说不上动力澎湃,但在高速超车中仍能给驾驶者以信心。

    307的底盘功力犹在,急转弯时车身虽有侧倾,在驾驶室中的我们感觉并不明显。作为前驱车,307展现出难得的指向准确性,一套很常见的胎毂组合(固特异EAGLE NCT-5轮胎与15寸铝合金轮毂)的循迹性也不错。考虑到307的高重心,我们实在没有勇气去探求它的极限,毕竟307还是一款重在舒适的车型。

结语

    看得出来,法国人为了迎合中国市场,在标致307的外观与舒适下了不少工夫,也正因为此,一款原本法兰西风格十足的小车变得有些“中西合璧”起来。

    标致307是一款很适合家用的车型,但它能在多大程度上承载身上所肩负的使命,我们拭目以待。

    (于英钊)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