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心--试驾红旗新明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 09:53  《车》杂志


图为红旗新明仕外观


内饰依是老样子,但从方向盘到中控台品质不错。

  在市场上沉寂了很长时间后,明仕希望凭借新的动力装置扭转乾坤。

  旗,这个被无数中国人寄予厚望的汽车品牌,生产的车型和它获得的声誉很难说是实至名归, 国人之痛,民族汽车之痛……感慨不发也罢,还是看看红旗新明仕又做了哪些改进。

  作为2004款明仕的换代产品,“新明仕”的推出,目的很明显是为了争夺私家车消费市场。官车及政府购买的能力趋近饱和,加之现在政府公车使用的改革,势必影响以政府采购为目标的汽车生产厂。不断发展进步的红旗轿车就是为了适应这种时代变化,频频调整,加快新车推出速度。今天我们试驾的7180A4E已经是红旗明仕的第四代车型了。

  外形依旧秉承前辈的庄重大气,沿袭了明仕的外观特征:多处釆用镀铬装饰,增添了明仕的时尚气息;镀铬水箱格栅挺阔、大气,但车头造型棱角的过度处理显得很牵强,至少从视觉没给人带来美观。尾灯和三代是一样的,由老款分组式变成两块,形状没变,但看上去舒服多了。左后尾灯上边的铭牌7180A4E表明它是四代,除此之外观上和三代一模一样。

  四代明仕最大的变化之处是“心脏”。新明仕匹配的日产QGl8发动机,是日产公司20世纪90年代末研发成功的技术结晶,具国际领先水平。这款直列四缸、16气门发动机,采用EGR(废气再循环装置)、闭环电控多点喷射技术,最大输出功率达到85千瓦,比CA4GE/74发动机提高了足足15千瓦,最大输出扭矩达到157牛米,在中低转速时的扭矩输出非常充沛。无论是起步还是中途再加速能力,都比老款提高了许多。很多性能指标超出同类车型,0-100公里/时加速缩短到了12.5秒,比某些排量2.0升车型还快,最高车速达到180公里/时。

  此外,EGR废气再循环技术,将燃烧废气循环再利用,可以有效降低有害气体排放。先进的空气滤清器和长效火花塞有助于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由于QGl8发动机优秀的燃油经济性,新明仕90公里/B寸等速油耗百公里降低到了6.5升以下,60公里/时匀速行驶车内噪声小于62分贝,车外加速最大噪声低于74分贝,车内更加安静、舒适,驾驶不易疲劳,排放充分满足欧3标准。

 
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是明仕的优势。

  上述特性也可以概括为“三高三低”,即高效提速、高稳定性、高耐用性;低油耗、低噪声、低污染。这些特性可以产全面满足了消费者对动力性、舒适性、经济性日益提升的要求,也符合国际上对汽车要求“安全、节能、环保”的发展趋势。

  与发动机匹配的016变速箱为5挡全同步液力离合器式手动装置,采用国际先进的技术及主要生产设备和检测设备制造,结构简单、质量轻,动力传输顺畅高效。和新款发动机配合起来,它还算流畅,但在行进过程中换挡,挡位有些模糊,容易挂错挡。熟悉之后,短行程的挡位设计,操控感觉还是不错。但是明仕离合偏高的毛病依然存在,初次接触很容易熄火,而且油门与离合的配合需要驾驶者有较好的车感。

  新明仕采用前后盘式制动系统,前轮通风盘,直径为288mm,后轮实心盘,直径为245mm,大盘大卡钳不仅使得制动更加灵敏,而且散热性好,抗热衰减能力强,整体制动效能和制动稳定性大大提升;ABS+EBD系统(四传感器四回路的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带EBD功能)为国际知名的ATE品牌,由先进的32位电脑模块控制,可电控调节各车轮的制动压力,防止车轮锁死,确保在紧急或湿滑路面制动时整车的稳定性和方向操控能力,并能根据车辆的负载状况自动优化后轮的刹车力,以控制前后轮之间的制动比例,从而达到最佳的制动效果。

  进入新明仁车内,最为突出的就是典雅的室内氛围和宽敞的乘坐空间。浅色调内饰、深黑色仪表台、核桃木饰纹和金属镀铬件构成了整个车内环境的主基调,显得典雅、宁静而高贵;安全转向柱加长了十几毫米,增加了司机腿部空间。方向盘依旧不可调,还是有点遮挡仪表。驾驶座椅只能前后调整,不能调节高度,舒适的、过厚的座椅边缘会有一种担腿的感觉,对两脚控制离合、油门和刹车会有一定影响。

  红旗的防盗报警功能在新明仕上得到了很大的增强:在按动遥控器关锁键设定了防盗功能后,发动机也会进入防盗状态,如果意外触碰了钥匙开锁键,二次自动上锁功能会让系统再次进入防盗状态。如果设防后强行打开车门、行李箱或者用钥匙强行启动发动机,防盗系统会被触发报警,防盗解除后,状态指示灯还会快速闪烁,提示车主注意。此外,新明仕的防盗系统还具有自检、断电状态保持、遥控器密码学习等功能,使得系统更加智能,也更加安全;防盗报警系统增加了防盗指示灯和报警蜂鸣器,当车辆被强制进入的时候即会报警。

  新明仕装备了先进的电子绿色环保空调,采用大功率的旋叶式压缩机,最大排量可达每分钟140升,配合车内多个出风口,制冷效果好。同时,加装的空调过滤网能充分滤除粉尘、异物,保证车内空气的清新,这一点在通过烟尘弥漫的采石场时得到验证,过滤效果很好。但是在使用空调中,我们发现很难控制温度、出风量,所以很难保持让人舒服的车内温度。

  总体来讲,新明仕已经具备现代轿车的雏形,但和响当当的红旗品牌相比,和同类车型相比,新明仕依然有许多地方有待改进。其实,我们更期待全新的红旗轿车问世,当然得是具有国际水准的、真正能让我们骄傲的国车。

  撰文/王平胜 摄影/罗建东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