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护现场 三种意识保您轻松“私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11:2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张玉玮) 上周是本刊“交通事故帮助热线”开通第九周,共接读者求助193例。从热线咨询所涉及的问题来看,交通事故后的索赔仍是被大多数读者关注的焦点问题,本周咨询达103例。除此之外,涉及机动车第三者责任险问题的热线咨询有18例,交通事故引发的诉讼问题咨询42例,事故责任认定12例,其余18例。

  根据热线接听情况,两位律师总结出了三大“私了”不慎造成的隐患,并结合实际情况总结了“私了”时应该注意的事项。

  孙勇律师说,“私了”是快速有效解决交通事故的方式之一。但是目前,因为事故受害者对新交法知之甚少,所以事故处理阶段往往不知如何维权,有的为了图省事,在本应慎重“私了”的情况下也采取快速处理的方式解决。这种盲目的“私了”往往会造成一些隐患。

  律师说,私了之前,如果当时双方保持清醒的头脑,具备以下三种基本的维权意识,私了起来就不会有上述的麻烦了。

  第一:保护现场意识。在把车辆由现场挪开之前,最好请全责方写明双方认定的事故责任,防止负责任一方在车辆挪动后反悔。

  第二:科学检查意识。在车辆挪开后,签订赔偿协议之前,事故双方要科学有效地检查自己的财产损失和身体情况,以便于确认具体赔偿项目及相应数额。

  第三:保留追责权利意识。在签订赔偿协议时,如果事故当事人对于自己的人身或财产损失不能确定,应在协议中声明保留自己事后继续追究对方此项责任的权利。同时,在协议中,对方对于哪些项目进行了赔偿,赔偿数额是多少也一定要写清楚,以便于事后有异常情况时进行追究。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用车手册专题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