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司机交通违法被扣96分 罚金达5000多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11:11  京华时报

  14次违法罚款一次未交 总罚金高达5000多元

  本报讯 (记者钱卫华) 昨天上午,一年来已有14次违法却从未交过罚款的付红勇在崇文交通支队执法站刷卡后惊异地发现,这张牡丹卡里记分经折合竟然已有96分。经计算,付红勇罚款加滞纳金的数额高达5172元。

  记者看到,付红勇的第一次违法记录始于去年11月9日,是因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此后几乎每月他都有违法行为,共达14项,其中大多数违反了限制通行规定,罚款额为1310元。据了解,付红勇所驾车是福田农用车,他采用“早上进城、晚上再出城”的方式在丰台和崇文地区收购废品。

  按照《交通法》,如果司机超过3个月不缴纳罚款或两次不缴纳罚款时,系统将其牡丹卡自动生成12分。而付红勇的14项违法记录中已经有7项超过3个月没有缴纳罚款,因此自动生成了84分,再加上他本身的违法行为已经生成了12分,因此共计96分。而其应缴纳的1310元罚款按照每日加收3%的滞纳金,总计达5172元。

  目前崇文交通支队已经对付红勇做出了暂扣驾照,缴纳罚款后到交通安全学校进行学习的处理决定。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用车手册专题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