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追求享受--试驾长安福蒙迪欧(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09:34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数据比

  ■动力性

  04款蒙迪欧尊贵型搭配了全新Du-ratec-HEDOHC16V高效能铝合金发动机,铝合金材质使发动机的质量更轻、散热性更好,也减轻了发动机的振动。这一优势是其它三款车所不具备的。

  四款车中新雅阁的发动机也有其特色,i—VETC技术提高了发动机的动力性和经济性。君威采用了DOHC16V双凸轮轴发动机,其采用了“轻量化”跑车式活塞和“短冲程”同比缸径。四款车中帕萨特的发动机稍显落后,两气门的发动机使该车动力性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四款车中只有君威2.0不是自动挡,可能由于君威的“体重”较高,想使用手动挡提高动力性。

  ■外观

  君威车身造型的整体感较好,线条柔和、流畅、和谐,同时融入了东方人简约、含蓄的美感。新雅阁更富于运动气质,可以代表新锐与进取。帕萨特的溜背式外形已成为一种突破,更适合理性、中庸的人士。04款蒙迪欧尊贵型的外观可谓稳重、大气,管状复合式前车灯组、立体线条勾勒轮眉、三角晶钻多层次尾灯等彰显蒙迪欧的华贵与沉稳,0.29超低风阻系数使蒙迪欧高速行驶时的动力性进一步提高。

  ■舒适性

  04款蒙迪欧尊贵型搭配了205/55R16高速轮胎,使得其过弯的操控性非常好。同级车中独特的C3P强化底盘设计以及前麦弗逊悬挂系统、后复合连杆悬挂系统使得蒙迪欧的平稳性非常好。发动机盖隔音垫等技术的采用使蒙迪欧的静音水准相当好,减速时基本听不到发动机的声音。在平稳和静音方面君威做得也相当不错,其宁静致远的品牌理念在君威中得到了很好的体现。帕萨特在空间上有绝对优势,整车长仅为4780mm的帕萨特提供了2803mm的轴距。

  ■配置

  在内饰和配置方面蒙迪欧的优势较为明显,在四款车中其配置是最多的。镁铝合金真皮方向盘可以四个方向调节,而其它几款只能两方向调节,方向盘上增加了音响控制系统。手机免提通讯系统使开车打电话带来的不便消失。高级Hi-Fi座舱式环绕音响系统和超重低音环绕音响系统使蒙迪欧的音响效果在四款车中成为佼佼者。自动恒温空调系统可以根据室外的温度调节为制热或制冷,缓降式手套箱、隐藏式面巾纸盒、后遮阳帘等使蒙迪欧处处充满了人性化。浅内饰和真皮座椅的采用使蒙迪欧更显华贵。

  君威和雅阁的内饰和配置虽没有蒙迪欧丰富但也各具特色,君威的座椅设计特别舒适,内饰保持车系的整体风格,但内饰的协调度有些欠缺;新雅阁的内饰设计十分简洁,但做工精细,细节设计的周到体现了日系车的特点。作为一款上市时间较长的车型,手动空调、无CD等项目的缺失使帕萨特在配置上有些逊色了。

  ■安全性

  在安全配置上04款蒙迪欧尊贵型具有ABS+EBD+EBA的安全组合,四门电动车窗及电动天窗具防夹保护功能,自动防炫目后视镜绝佳的安全搭配组合。前300mm通风盘、后280mm实心盘的刹车片使蒙迪欧的制动性相当不错。电子感应式双安全气囊、预紧式安全带、高强度吸能式车身、后车身吸能缓冲区、一体成型车门、车门防侧撞钢梁、大型吸振式保险杠等被动安全项目使蒙迪欧的被动安全性非常好。

  君威装备了OBD车载电脑自动诊断系统和高度可调安全带。大车身宽度使乘客头部远离B柱,在发生侧撞时,提供更为有效的保护。雅阁和帕萨特在安全性上也提供了不错的保护。

  北京青年报: 王晓坤 夏星、云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