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追求享受--试驾长安福蒙迪欧(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09:34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舒适配置 追求享受

  蒙迪欧上市以后,舒适的乘坐享受赢得最高声的喝彩。实现这一点,悬挂系统、座椅以及宽敞的车内空间都有贡献。

  ■悬挂

  蒙迪欧的悬挂系统,前轮是常见的麦弗逊式,后轮则是更能提供舒适享受的复合连杆式。在盘山公路上高速过弯的时候,扁平率只有55的205宽胎,能准确表达驾驶者的意图,按照驾驶者的意愿完成各项激烈动作;在坎坷的土路上,四轮独立悬挂吸收了绝大部分震动,车内感受到的颠簸并不明显。

  ■座椅

  更值得一提的,是它舒适、柔软的座椅。座椅是按照人体工程学进行设计的,具有优秀的包容性。坐在上面,即使在盘山公路上疾驶,身体也不会左右摇摆,给驾驶者增添了不少信心。与低级别车型明显不同的是,蒙迪欧的后排座椅一点也没有粗制、凑合,而是与前排座椅一样的舒适。同时,还为后排座乘客提供了后窗帘、纸巾盒等舒适配置。

  ■内部空间

  决定车内空间大小的,主要是轴距和轮距两个数字。蒙迪欧的轴距是2754毫米,前轮轮距是1520毫米,后轮轮距是1535毫米。在目前市场上六款2.0排量的小汽车里,这两个数值虽然都没能排行第一,但也是名列前茅。宽大的尺寸带来了充裕的空间,无论是驾驶者还是乘坐者,对这个空间都会感觉满意,特别是对于后排乘客而言。

  如果需要,后排座椅能放倒,与行李舱相通,形成一个很大的载物空间,极为实用。只是在放倒座椅后,与行李舱尚有几厘米的落差,没能实现平板,算是个小的缺憾。

  ■配置齐全

  蒙迪欧的各项配置相当齐全,比如出于安全考虑的防抱死制动系统、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紧急制动辅助系统、可溃缩式方向盘和脚踏板,以及高强度吸能式车身和四门侧面防撞梁,一应俱全。两段式遥控门锁、六碟CD、油箱剩余油量指示、温度显示、油耗计算、自动防炫目的后视镜等电子配置,为车主提供了无穷的便利。

  车门、安全带等各项安全提示,声响恰到好处,不像有的车,提示是好心,可声响设计得不好,令人烦得差点把喇叭砸了。

  蒙迪欧的各项操控按钮使用起来都很方便,特别是直线挡把,操纵起来得心应手。美中不足的是,座椅不是全方位电动的,腰部支撑旋钮用起来不方便,没有电加热功能。不过,想要获的这些配备,恐怕您也要再花大把银子到更高级别车型中选择了。

  蒙迪欧的内饰设计基本令我满意,色泽的搭配也算得上和谐,少数几片仿桃木内饰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比起一些车子大面积使用仿桃木内饰来说,显得更为赏心悦目。中控台上典型的蒙迪欧时钟,表现出怀旧风格,如果指针能更长一些,就更方便使用了。

  ■一点缺憾

  蒙迪欧的工艺总体看上去不错,但有些细节还是有提升的空间,比如方向盘左下方有个小小的储物盒,关闭时的缝隙有些大,随着产量的加大,应该有所改善。

  北京青年报: 夏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