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方案>正文

原创15万不后悔 五款适合80后家用车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6月11日 21:20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时间过得真快,80后似乎在眨眼间就被90后所取代,只剩下一些青春的尾巴。当青春年少慢慢远离我们而去的时候,任性恐怕只能慢慢的埋在每个人的心底。80后的大部分人已经成家立业,有了自己的基础,虽然不得不抛却曾经许多幻想,但这是人生必经阶段。既然80后们已经成熟,那么车型的选择也就不再仅仅是考虑自身要求,而更多的要顾全家庭的需要。

车型名称2015款英朗18T 双离合豪华型2015款凌派1.8L自动旗舰版2014款雷凌1.8GS-L CVT领先版2013款朗逸改款1.6L自动豪华版
厂家指导价 15.09万元 14.98万元 14.88万元 14.69万元
长/宽/高(mm) 4587/1798/1463 4650/1750/1505 4630/1775/1480 4605/1765/1460
轴距(mm) 2640 2650 2700 2610
最大功率(KW) 106 102 103 81
最大扭矩(N.m) 200 172 173 155
信息采集时间:2015-6-11制表:新浪汽车
车市信息变化频繁,具体售价请与当地经销商商谈。

  既然要为80后们推荐,那么就得清楚他们需要什么样的。从多数人的情况来看,三厢紧凑车是比较适合的,不但空间较大,而且动力与油耗之间有较好的平衡。另外,三厢紧凑车竞争也很激烈,这将带来两个好处。第一是价格方面会有一定程度优惠;第二是为了吸引消费者的关注,厂商也会提升相应的配置水平。下面,我们就针对5款适合80后的家用车做一个分析,看看您会喜欢哪款。

  新英朗

  指导价:10.99-15.99万元

  优势:全新升级,定价合理

  不足:暂无较大优惠

  重点推荐:2015款 18T 双离合豪华型 (15.09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当下英朗GT还在促销,所以新英朗优惠力度不会太大,大概是5000-8000元的市场行情。推荐这款 18T 双离合豪华型有两个理由,首先是1.4T+7速双离合动力首先可以满足多数80后消费群体诉求,毕竟作为时尚车型,谁也不愿意驾驶过于平常。

  另外,作为次顶配,这款车型除了提供前排侧气囊、ESC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上坡辅助、电动天窗真皮座椅,舒适方面亦有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一键启动、驾驶席电动座椅、车载互联系统、氙气大灯、自动空调、后座出风口等等齐备的配置,从日常用车角度而言,基本没有什么遗憾。与顶配车型相比,也不过少了运动外观套件、红黑双色内饰、前排座椅加热LED尾灯这些无关紧要的功能,节约下来的9000元足够满足一年的保险、洗车等日常用车花销。

  ◆年轻时尚造型

  新英朗贯穿了年轻时尚的设计理念,已经没有上一代英朗GT车型的任何影子。事实上,新英朗借鉴了君越的成功经验,圆润的车头加上直瀑式的进气格栅,不但大气漂亮,且更符合时代发展方向。尤其值得肯定的是,头灯设计感很强,特别是舒展的LED日间行车灯,不仅辨识度高,更是全车设计上的亮点。

  ◆灵动内饰

  新英朗内饰线条远比老款设计灵动,中控台线条了看上去不但年轻层次感丰富,同时也很飘逸。双圆盘仪表采用黑底白字显示,直观清晰之外,中间彩色液晶屏不但细腻漂亮,更能提供丰富用车信息。新英朗特意改善了影音部分的设计,不仅减少了按键的数量,更增大了接触面积,视觉简洁同时操作便利。底部切平的三辐条方向盘不但漂亮时尚,手感亦很舒适。

  ◆空间宽敞

  新英朗的长宽高分别为4587/1798/1463mm,轴距为2640mm。相比英朗GT车型,车身和轴距指标都有所缩减。180cm身高体验者在前排拥有三指的头部空间,而来到后排,则头部距离车顶还有两指,而腿部可以达到两拳左右距离。

  另外,新英朗提供了一个实用后备厢,足够满足家用需求。中高配车型还能借助后排座椅比例放倒进一步拓展行李厢空间。

  ◆搭载1.5L和1.4T发动机

  全新英朗遵循了实用节油的理念,不仅用1.5L和1.4T发动机取代了英朗GT时的1.6L和1.6T发动机,更标配了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进一步在排量缩减基础上降低了油耗。其中1.4T发动机更符合今天的推荐,最大功率为106kW,峰值扭矩达到200Nm,性能与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持平。传动部分,除了5速手动变速箱,与1.5L发动机配备的依然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1.4T发动机全部配备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不仅平顺也很节油。

  新英朗底盘相比以往发生了较大变化,尽管前轮依然采用常见的麦弗逊悬挂,但后轮则由带瓦特连杆的复合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挂升级为双连杆独立悬挂,舒适性和操控表现均有所提升。当然,这种悬挂的升级虽然不是对操控部分加强,但舒适方面有了较大改善。

“小君越”新浪汽车体验试驾全新英朗15N

  小结:新英朗拥有较为均衡的设计,加上时尚感突出以及定价合理,在合资紧凑车领域获得重要一席并非难事。更重要的是,新英朗这次凭借1.4T发动机与7速双离合的组合,再加上后轮升级为独立悬挂,对于那些80后消费群体来说,这是一个比较大的进步。尽管之前英朗GT的1.6T动力不俗,底盘也比较运动,但整体上还是不及新车来得均衡舒适。目前英朗GT还有一些库存车型促销,虽然优惠力度很大,但从外观、内饰、空间以及动力进步角度来看,新英朗更符合80后的诉求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英朗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