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方案>正文

广汽本田 凌派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五款适合80后家用车推荐 凌派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6月11日 21:20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凌派

  指导价:11.48-14.98万元

  优势:外观大气,空间充裕

  不足:未标配VSA车身稳定系统

  重点推荐:2015款 1.8L 自动旗舰版 (14.98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15万元预算对于购买凌派车型而言很轻松,可从容的选择1.8L 自动旗舰版。作为全系顶配,这款车型配置齐备,不仅提供了前后排多个气囊、VSA车身稳定系统、电动天窗真皮座椅、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等,更多出了凌派其他版本所没有的定速巡航、可视倒车、自动空调、LED大灯、后视镜电动折叠带加热等配置,从而将家用车配置推向了一个新高度

  ◆外形大气本土化

  凌派属于本田专为国内市场打造的一款紧凑车型,从而具备了更多国人喜欢的元素。凌派不仅前脸和尾部都融入了大面积镀铬装饰条,而且还采用了双色铝合金轮圈,尽管这些会带来一些争议,但上市后的效果依然不错。

  ◆内饰层次分明

  凌派全黑内饰加上中控台面银色镶边搭配,不但层次分明,更拥较为年轻时尚用车氛围。凌派一大两小三圆盘仪表充满了立体感,遗憾的是没有设计常规水温表,仅仅提供了水温告警灯。凌派内饰装配工艺十分精致,但材质基本由硬塑料组成,缺乏良好手感和档次表现。

  ◆空间充裕

  凌派长宽高分别为4650/1750/1505mm,轴距2650mm。当180cm身高体验者进入前排,头部拥有三指的距离,而后排头部空间虽然有些降低,但两指的表现还是不错的。更令人吃惊的是,后排腿部可以轻松达到两拳略多的余地,加上中央地板凸起幅度较小,乘坐舒适性突出。

  凌派后备厢空间表现也不错,常规容积达到了588升,只是座椅放倒后开口不大,拖运大件物品受到了影响。

  ◆搭载1.8L发动机

  凌派全系搭载一台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排量比较突出,在本田独有的i-VTEC技术支持下,能对气门正时与气门升程进行调节,最大功率为102kW,峰值扭矩为172N.m。传动部分除了5速手动变速箱外,自动挡选用了5速自动变速箱,尽管在挡位数量上完全不占优势,但日常用车平顺性还是不错的,油耗也不高。

  凌派底盘采用同级车型中最常见的麦弗逊与扭力梁悬挂结构,配合电动方向助力,其舒适与操控表现中规中矩,属于好开好用范畴。

新浪汽车体验试驾广汽本田凌派

  小结:尽管凌派在车身尺寸、变速箱性能上不占有优势,但其得益于本田“乘坐空间最大化,机械空间最小化”的MM先进设计理念,其不但拥有舒适宽敞的后排空间,行李厢容积也在同级中排名前列。另外,凌派也是车载智能互联系统的开拓者之一,利用镜像技术,我们能通过中控彩色屏与手机双向互动,这样的设计很容易迎合80后消费者的喜好。最关键是的,即便不算优惠,我们都能用15万元预算轻松拿下顶配版本,这将让不少人动心。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凌派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