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双瑞兆丰年 试驾广汽丰田新凯美瑞、骏瑞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28日 10:51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广汽丰田新凯美瑞

广汽丰田新凯美瑞

广汽丰田新凯美瑞

广汽丰田新凯美瑞骏瑞

广汽丰田新凯美瑞骏瑞

广汽丰田新凯美瑞骏瑞

 广汽丰田新凯美瑞骏瑞 

  临近岁晚,在祖国大陆的南疆———广东,广汽丰田又投下中高级别(B级车)的重磅炸弹———新凯美瑞、骏瑞(凯美瑞运动版)。的确,在这个级别中,谁能小看这位常胜将军和领头人物呢?但是竞争往往是残酷的,德系的孪生兄弟新迈腾及新帕萨特别克君威,及同来自东瀛的东风日产天籁都不是好惹的主。所以,看看这位中高级轿车老大的表现吧!

  【新凯美瑞篇】

  更多线条与棱角出现,

  不像老款那样圆润

  凯美瑞的设计从来不过于前卫,大气朴实的外形符合凯美瑞买家的低调心态,中庸反倒成了凯美瑞的特色。新凯美瑞的前脸设计不再像第六代那样圆润,更多线条与棱角的出现,为这款中级车增添了不少豪华感和时尚感。全水平镀铬饰条的中网,将车头的横向景深拉得更长,这个设计对车辆的稳重感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新凯美瑞的设计师在引擎上设计了一条U形棱线,使引擎盖呈现出隆起的造型,以肌肉质感的设计视觉上抬高了车头,增加了车头的厚重感。

  侧面,保险杠边缘的棱线处理让车头正面看上去更宽,高窗线设计带来更厚重的安全感,更大面积的车门采用镀铬亮条裙边,前后保险杠增加的棱线设计在视觉上产生短前悬、短后悬的效果,更产生了车身轴距拉长的错觉。车头向外微微延展的裙边配合17英寸动感轮圈。

  中控台上的覆盖件

  质感一般

  中控台上的覆盖件质感类似真皮,柔软程度和搪塑材质相比略差,摸起来手感硬邦邦,在猛烈的阳光下,油光泛泛,感觉档次上不起来,如果能做成哑光的,会显得更高档。

  触屏和GPS导航也很容易上手,而且还支持手写输入法,触屏的灵敏度处理得刚刚好,用起来没有任何难度。只是屏幕分辨率并不高,尺寸也不大,看起来档次感还是差了一些。前排座椅通风和加热算是个很实用的配置,只是在目前的中型车市场中也并不少见。全新的智能感应钥匙很有科技感,只需要轻触门把手上的两道凸起,就可以完成锁车。

  增加0.1L排量

  不只提升了一点

  而是很多

  不可否认,除了外形,新凯美瑞最大的变化是全新的动力总成。发动机排量从2.4L变为2.5L直列四缸发动机,代号为5AR-FE。最大功率达到135kW/6000rpm,最大扭矩235Nm/4100rpm,所以0.1L排量远不止提升了一点是很多,并且比同级别车型(一般是2.4L 125kW/6000rpm左右)略高一筹。双VVTi的可变进气歧管是这台发动机的亮点,但其他就就比较普通。另外,这一代凯美瑞也并不需要喝细粮,依然是93号汽油就完全足够。相对德系的带增压的发动机更为实用、耐用!

  大灯与中网

  拼为一个整体,

  很像雷克萨斯ES    

  新凯美瑞的前部车灯同样出现了较为重大的变化,修长犀利的前大灯总成一改第六代圆润的设计风格,大灯与中网拼接为一个整体,感觉很像雷克萨斯ES。底部的梯形进气格栅中集成了雾灯,让车头看起来更加扎实沉稳。新凯美瑞尾部双排气管设计采用了外露设计,一定程度上凸显了越级的霸气。同样,更大面积的组合式尾灯使用了多边形上挑造型,配合与其融为一体的后镀铬装饰条让车尾更加宽大厚实。新凯美瑞配备尺寸为215/55 R17的优科豪马轮胎

  内饰整体氛围

  和老款相差不大

  轴距不变,

  前排座椅前移,

  后排座椅后移,

  空间来了!

  新凯美瑞的内饰采用上深下浅的颜色搭配,红褐色木纹饰板结合米色内衬以及浅色真皮座椅。这个整体氛围和老款相差不大,稳重又居家,但是档次感还是略有欠缺。四辐方向盘设计得很人性化,真皮包裹的握感和粗细都非常到位,快捷按键采用游戏手柄的设计,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大拇指即可完成所有快捷操作。3D立体式自发光仪表盘,浮雕字体,信息读取一目了然。油耗显示帮助驾驶者随时关注行驶状况。

  乘坐空间方面,凯美瑞在没有增加轴距的情况下实现了更开阔的室内空间。前排座椅前移7mm,后排座椅位置后移8mm后,前后座椅的距离增加了15mm,达到980mm。前排座椅靠背形状的进一步改良,使得后排膝部空间增加了46mm。后排空间是凯美瑞照顾的重点,座椅靠背带有电控倾角调节,侧窗的手动遮阳帘和后窗的电动遮阳帘让后排乘客空间更加尊贵并可在后排中央扶手处直接操作,同时为了满足客户的商务用途,副驾驶座椅也增加了由后排乘客直接控制的调节按钮。

  爱信6AT变速箱

  驾驶感顺滑仿如CVT

  你会问为什么不用CVT?要知道齿轮结构的变速器在某种程度上是更为耐用的,这和丰田一向“求稳”的性格相符合,与新凯美瑞相匹配的是一台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相比老款又增加了一个挡位,6个挡位更紧密的齿比设定带来了更顺畅的换挡,燃油经济性也会有所提高。而这套动力系统的实际表现也非常令人满意。轻盈的油门和轻盈的方向盘回馈依然很丰田,轻点油门起步,油门的反应刚刚好,不窜也不木。如果不去催逼油门,变速箱升挡非常积极,发动机转速会被一直控制在2000rpm以下,不到60km时速时,变速箱已经悄无声息的升到了5挡,这对于燃油经济性显然大有裨益。

  【骏瑞篇】

  运动版骏瑞容易把

  同门锐志给吃了

  在动力系统完全一样的情况下,这次推出的新凯美瑞直接来了个“运动版”———骏瑞,就好像在说“别老拿中庸说事”的感觉。其实,内行人看门道,目前中高级别分水岭越发严重,时尚运动与大气豪华分的可是有板有眼,新凯美瑞这么出手,明显的是为了“通吃”,不过也容易把同门锐志给吃了,当然也可以反过来说。    

  一句话微评:运动版其实就是外形运动套件官方化、内饰去木纹改银色化

  车身侧面,骏瑞配备了运动型侧裙,五辐式轮毂。运动版车型区别普通版的另一处设计便是尾部的铭牌,红色的S标识是很多运动版车型惯用的称呼。压尾式小型扰流板是当下比较主流的一项配置,骏瑞自然不会放过这项配置。

  内饰将所有桃木饰板剔除,换为哑光银色面板。全新的三辐式方向盘造型,是骏瑞内部与普通版最大的区别所在,尽管多功能按键与整体设计保持一致,但银色面板和全真皮包裹设计。骏瑞的仪表盘整体样式并未发生什么改变,只是用银色仪表盘边框取代了普通版的无边框设计,银色仪表盘同样可以表现出更强烈的机械感。金属运动踏板是每一款运动版车型都会配备的配置。

  前脸部分骏瑞在中网进气格栅、雾灯以及前保险杠上均配备了运动套件。黑色中网相比镀铬来说更显运动,雾灯也由三角形镀铬装饰框演变为圆形。最直接的运动套件还是运动型前保险杠,前脸的X造型与底边的设计。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关注凯美瑞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详情>>深度试车—凯美瑞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5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2.5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7.5升
优点:驾驶舒适、省油、配置比较丰富
缺点:内饰塑料感强、部分功能欠考量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9
8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98.3高于 8.43%
操控87.8高于 2.56%
内饰87.4高于 8.11%
同级平均分:7.7
7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87.8高于 2.56%
使用成本97.8高于 15.38%
空间88.1低于 -1.23%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总体来讲两款凯美瑞在行驶性能方面并不存在本质的差异,它们之间的区别更多的体现在发动机的调教上,运动版车型动力输出要更加激进一些,低 ...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