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调查

正道之宏图

目标:仰融给中国各地方政府开出了前所未有的诱人承诺:“831111”——未来8年,实现产能300万辆,产值1万亿,税收1000亿,提供10万人就业,人均年收入达到10万元。[详细]

规模:仰融将在美国和中国同时组建汽车公司,以新能源汽车为切入点。在中国,一期计划投入400亿-450亿元,打造300万台发动机和100万辆整车基地。2012年首款正道牌车型上市。[详细]

仰融论正道

技术:革命性的第三代技术

拥有第三代内燃机技术,使用石化能源,每升燃料汽车可以行使300公里,燃烧率可以达到95%以上,接近零污染。

资金:曾用10亿撬动过330亿

在美国的融资计划由三个部分组成:投资移民融资、市场进行私募、美国政府的新能源汽车研发专项资金。中国项目资金将来源于资本的杠杆作用

官司:是我告王晓麟侵占资产

仰融表示其在美国的投资移民融资是完全符合投资移民法规的正当行为。而与王晓麟的官司对正道汽车没有影响。

仰融之豪言

中国汽车工业还是一只羊

仰融:我不敢说我是唯一的,我不敢说自己是这个行业的一匹狼,但是中国汽车工业确实是一只羊,需要有一个角色来激活它。

过去的事“水落石不出”

仰融:过去的事情就过去了,父母打了孩子,无论对错,也不该拗着要求大人给孩子道歉,凡事都要展望未来。

搞汽车就是走一条不归路

仰融:搞汽车是有很多困难。上天不会给你机会。搞汽车就是走上一条不归路!

正道之沧桑

正所谓“人间正道是沧桑”,在目前的世界汽车板块格局下,一个全新的“正道”牌汽车要崛起,无疑将充满了挑战。

难点一:95%以上的燃烧热效率

目前,仅有美国MIT麻省理工学院大约于2007年在实验室里,采取小型发动机+双涡轮增压+机械增压等多种方案,实现了95%以上的燃烧率,但这完全没考虑到经济成本及产业化。

难点二:天然气替代能源计划

从短期看,天然气确实供大于求,但是从长期看不太可行;从终端来看,加气站还有待大规模建设。同时天然气太难控制,稳定性欠佳。

难点三:如何才能卖出正道汽车

营销已经成为一个汽车企业能否生存下去最为关键的环节。其他的不说,如果仰融造成新车,一个新的“正道”品牌的车,去哪里销售就是一个巨大问题。

难点四:带罪之身回国恐被批捕

赵学强律师认为,如果仰融要回国开创新的事业,除非检察机关终结案件并撤销逮捕和通缉。否则的话,仰融只有选择投案自首,配合检察机关侦查,最终由检察机关作出决定是否应追究其刑事责任。

正道之激辩

正方:随着底特律的沦陷,也许目前正是全球汽车产业变局的大好时机。

张耀东:别急着对仰融的宏伟计划说不

处于弱势的中国汽车更需要些不按常理出牌的勇气,才能真正地在观念上推陈出新,也才有机会后来居上。仰融认为目前全球汽车业的变局正是机会。

盖世汽车:赌环境这张牌战略思路好

仰融重新造车的思路必然与众不同:赌环境这张牌,战略思路好,站的起点也比较高,关键没有历史包袱的干扰,比现有车企有后发优势。

反方:从目前情况来看,相比如今的对手,仰融手头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杀手锏。

张利东:仰融迈不过的机会门槛

仰融现在的想法,除了他擅长的融资能力和所谓欧洲企业的先进技术外,没有看到其他的优势。而且忽视了比造出汽车更为关键的问题:卖出汽车。

陈炼:仰融造车本是场资本泡沫

仰融的计划大业也许是完美的,可惜最终也离不开实业经济赢利能力,如果一味的强调资本而忽视企业的赢利能力,最终只能导致整个梦幻般的金融王国的坍塌。

仰融事件始末

不支持Flash

他是第一个让社会主义国家的股票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的人,也曾是300亿资产的“主人”。然而,过去一年中,他陆续经历了资产清查、职务解除、出走美国……直至被中国辽宁省政府刑事批捕。[详细]

英姿勃发:华晨纽约上市

仰融最为人所称道的就是其长袖善舞的资本运作能力。他成功的带领华晨中国于1992年10月在美国纽约成功上市,融资8000万美元,这是中国内地第一家在美国上市的公司。[详细]

股权纷争:剪不断理不清

2002年3月,辽宁省政府工作小组宣布基金会名下的所有股权,包括仰融的权益,均为国有资产,要求他将这些股份转让给省政府。仰融拒绝后被解职。[详细]

壮志未酬:仰融远赴美国

2002年5月,无奈的仰融远赴美国。9月仰融在美国现身,在接受一家媒体采访时自称受到“迫害”,并表示委托了律师拟对华晨中国大股东“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行使民事诉讼。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