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节油另辟蹊径 全面接触“油改气”

  持续升高的油价给我国经济发展带来巨大的成本压力,特别是交通运输行业首当其冲。在油价如此高昂的今天,打破制约“油改气”发展的瓶颈,破解“油改气”难题,采用相对低廉的天然气燃料,对减少高油价对经济发展的负面影响具有重要意义。 [全文][评论]
  • CNG、LPG车是什么?
    CNG是压缩天然气(compressed natural gas )的英文缩写;LPG是液化石油气(liquefied petroleum gas)的英文缩写,这两种燃料都是汽油车或柴油车的代用燃料。CNG车、LPG车分别是采用压缩天然气或者液化石油气作为燃料的汽车。这些车国内必须到专门的加气站补充燃料。
  • 天然气汽车的优点
    ①有较高的经济效益。
    ②有较好的社会效益。
    ③比较安全。
  • 天然气汽车的缺点
    ①由于气体燃料的能量密度低,天然气汽车携带的燃料量较少,一般行驶距离较汽油车短。
    ②由于目前的天然气汽车是在原来的汽油车或柴油车的基础上改装的,原来汽油机或柴油机的燃料系统大多保留。
    ③天然气是气态燃料,不容易储存和携带。
    ④将现有的汽车改用天然气作燃料时,需增加发动机燃料系统的部件,如储气瓶、减压阀、混合器等,需要一定的改车投资。
正方  
反方  
价格便宜量又足
天然气燃料与现有成品油相比,不仅是一种更经济高效的能源,而且更环保。
改装费用较高、制度不明晰
现在改装一辆小轿车的费用在5000元左右,一辆大客车在9000元左右。
·新浪网友 IP:203.6.214.*
昨天给北京的一个厂子咨询了一下,不给改装,工人都去成都干活去了。悲惨。
·新浪网友 IP:212.11.219.*
最好还是买双燃料汽车,或者电车。^_^
·新浪网友 IP:202.13.128.*
我想改!不过北京好像很少吧。
·平和的噪音
目前,由机动车排放出的一氧化碳、氮氧化物以及碳氢化合物的逐年增高,正逐渐威胁着我们的健康。据业内分析,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虽然比国外大城市少,但单车排放的污染物比国外同类机动车高几倍至10几倍……[全文]
·杜海的BLOG
记者从临沂中孚天然气开发公司获悉,中国石油CNG(压缩天然气)汽车暨加气站项目正式在临沂投产运营……[全文]
·新浪网友 IP:212.70.11.*
喜欢开快车的不要改了,改了之后动力下降的比较厉害。如果是小排量的汽车,夏天再开空调,肯定开着非常肉。
·新浪网友 IP:219.121.24.*
改装不难,但是以后加气就麻烦了!
·新浪网友 221.172.112.*
我不同意大学生这个做法.因为他们正处于学习阶段,这样做会影响他们的.
·独自凭栏
虽然“油改气”放开,询问了解“油改气”的私家车主也不少,但尚无一辆私家车“首吃螃蟹”……[全文]
·巴山夜雨
“燃气价格一年多时间涨了4次,烧气也不划算啊!”郑州路达出租车公司司机刘师傅说。虽然他的车装备了燃油和燃气双燃料系统……[全文]
网友畅谈
  看大家怎么说
  匿名发表
会员:
密码:
评论

双燃料汽车一览



捷达双燃料GEX_LPG
 


爱丽舍CNG双燃料手动挡
 


夏利A+双燃料车
 

新闻报道更多>>

油改气常识更多>>

节油技巧更多>>

[“十不”偏方省油省到家]
  1 不虚荣—微型车够用就好  
  2 不懒惰—经常清理后备厢   
  3 不逞强—爬坡时不硬撑   
  4 不娇气—低速不开空调   
  5 不盲目—计划好行驶路线   
  6 不变道—变道使路程更远   
  7 不急躁—早出门几分钟   
  8 不粗心—晚上加油   
  9 不空转—停1分钟就熄   
  10 不超速—中速行驶可节油   

[节油高招 保持良好车况]
  1.定期保养,按时更换机油,让车辆运动部件保持良好的润滑状态;
  2.定期清洗油路,保持油路通畅,特别注意应该2年左右清洗一次油箱;
  3.根据季节选择合适的机油,冬天选择黏度较低的机油,夏天选择黏度较高的机油。

[开车省油技巧]
  法宝一:柔和起步;  
  法宝二:使用经济车速;   
  法宝三:轻抬油门;  
 

[行车省油十大新法]
  ☆按照汽车保养和维修手册上推荐的方法做
  ☆让胎压保持适当的水平
  ☆给你的车辆减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