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游戏 | 邮箱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天气 | 答疑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汽车新闻 > 图文直播:“外国公司眼中的中国机会”研讨会
2002年北京国际车展会徽
参展车商位置示意图
参观北京车展停车必备图
·北京国际车展新闻提要
·北京车展简报(一) (二)
·北京国际车展回顾与演变
·国内外主要展团展商介绍
·北京国际车展计划表
·技术讲座日程安排及内容
·车展门票预售地点
新浪汽车展台示意图


反馈留言板


图文直播:“外国公司眼中的中国机会”研讨会

  第七届北京国际汽车工业展举办期间(6月6日),新浪网将直播由中国汽车报组织举办的“外国公司眼中的中国机会”主题论坛。来自全球各地的20余家著名的跨国汽车公司(包括整车和零部件企业)的高层领导,将到会发表专题演讲,阐述各自的在华战略。(里奇)[请您发表评论]

图文直播:“外国公司眼中的中国机会”研讨会

索克集团中国区总裁钟晓岩先生:我的名字叫钟晓岩,在俄罗斯生活了十年,今天能够代表俄罗斯索克集团进入中国汽车市场,把俄罗斯老的品牌拉达等汽车重新进入中国市场感到非常高兴。中国通过20年的时间达到现在这样的经济水平,作为中国人我感觉到非常高兴。当俄罗斯索克集团的领导层到中国考察、访问的时候,都说中国的经验和中国取得的成果使俄罗斯感觉到又羡慕又嫉妒。
康明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杨方先生:近年来国家实施积极的柴油政策,公用里程大幅度增加,同时由于治理污染,使得我们国家的运输市场大力发展,增加了对大马力、低排放、经济环保型柴油车的需求,这也是我今天演讲的议题,就是“大马力、低排放是中国卡车的发展方向”。
德尔福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陈锦亚先生:我个人也认为,中国会在未来的十年、二十年之内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一个生产基地。所以我们要强调的是我们要保持我们作为中国最好的零部件供应商的地位。我们在中国的主导原则第一是要长期发展。第二,我们认为一定要把先进的技术带到中国来。第三,要本地化。
菲亚特中国公司总裁恰巴:根据我们的判断,2002年中国的轿车市场将达到产销量80万辆,到2005年我们预测将会达到130万辆车。其中更令人感兴趣的是,增长的50万辆车的规模主要是集中在家庭轿车的细分市场上。价位大概是在8万元到14万元之间。所以我们投放了派力奥之后还会有新的车型推出,到2003年底之前,我们还会推出另外三款新车型。
通用中国公司总裁墨斐先生:我们认为个人汽车消费购买在全球都是有相同之处的,个人购买车的瓶颈是个人年均收入4000美元左右。目前,在中国有很多的城市目前已经达到4000美元的标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四个城市的居民年均收入已经达到了3000—4000美元的城市,四个城市人口的总量已经超过了6000万人口,这相当于英国的水平,而英国的市场在欧洲是第二大、第三大市场。大家都谈到市场的潜力,但事实上市场最大的机遇就是在现在。
大众汽车中国投资公司总经理张绥新先生:巨大的市场压力将导致生产企业之间的重组,而这种重组是全球化、国际化的过程,到最后我估计只剩下五到六家汽车生产企业占主导地位。我们今后的目标也很简单,有是保持大众公司在中国市场的地位,使整个大众所有的合资企业在今后的几年之内具有国际竞争能力。
丰田汽车公司董事丰田章男先生:在本次国际车展上,丰田首次披露了今年将在天津生产的“T1”这款轿车。这款车是我们初次在中国生产的国产轿车,也是第一次向中国的朋友披露的。这款车我们认为装载了丰田公司最先进的技术,以及保持了它的高品质和高性能,我们尽量按照中国客户喜欢的车制造,也是专门为中国客户制造的一款车。
人民日报社副秘书长林滨伟教授致词:首先中国人开始富起来了,现在首要的消费是汽车。可以想象它的增长速度会迅速的膨胀。中国人有个特点是不愿意借钱的,但是为了汽车借钱,我认为他是愿意的。
中国汽车报社社长李庆文先生致词:我个人认为这次研讨会的主题是意味深长的,外国公司眼中的中国机会,这种机会在目前是具有挑战性的。眼中的机会的含义大概理解为还没有掌握在自己手中,仁者见仁、志者见志,我相信在今天的论坛中对这样一个意味深长的议题,一定会给出一个各具千秋、但又殊途同归的答案。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白天:010-62630930-5159  晚上: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