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购车心得>正文

一汽大众

新宝来

首批车主谈2011款宝来:驾乘两相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5日 11:1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宝来官方资料图
官方价格:10.78-14.78万元  经销商报价:10.78-14.78万元 新宝来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一汽大众

  2011款宝来上市已有一个月,宝来1.6L车型通过内外饰及配置上的诸多提升,继续延续着良好的口碑,宝来1.4TSI车型更是供不应求,订车者络绎不绝。而对于这款力在打造“驾乘两相宜”的主流家轿,首批车主的用车心得似乎更具说服力。

  车主:边书达 24岁 都市白领一族

  车型:宝来2011款1.4TSI 自动豪华型

  用车感受:优点:“动力明显改进,操控带来惊喜”

  有待提高:“可以更动感、时尚”

  “买车虽然主要为家用,但我对动力要求还是很高。宝来是一款综合性能很高的车型,没有想到的是1.4TSI让宝来这款中规中矩的家轿,在动力和操控上也能有不俗的表现。”边先生是位比较典型的城市年轻白领,家人去年刚刚买的宝来1.6L,而2011款宝来1.4TSI全新的动力总成,给了他焕然一新的驾驶体验。

  “1.4TSI比2.0L发动机更能体验出动力感,在转速达到1700以后,我能够明显感觉出强大动力的涌出,而对我来说最具驾驶乐趣的是转速达到2500转以上时的状态,不仅发力饱满、持续平稳,而且加速超车轻而易举。即便有些许转向,整体动力感也能保持稳定。虽然在5000转以上没有像跑车那样更好的加速感受,但是对于日常行驶,动力已经非常强大了。”

  “DSG变速箱也强于一般的变速箱,感觉上它和发动机配合的更顺畅,保证了那股强大的动力输出不间断。使用起来也比其他的自动变速箱更为灵敏。我和朋友一起测试的宝来1.4TSI,这款车型的百米加速度差不多都在10秒左右,虽然不会开它来飙车,但动力性上的改观的确让我刮目相看。”

  除了动力和操控的明显改观,对于宝来1.4TSI的黑色内饰和全新16寸十幅轮毂等时尚化设计边先生也比较满意。

  “当然,宝来的外观可以更动感,内饰的仪表盘等装备细节也可以更为时尚化一些,而不仅仅是方向盘的变化。”

  记者点评:也许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的宝来运动版将会更适合边先生的胃口。

  车主:卢先生 36岁 家用

  车型:宝来2011款1.4TSI自动舒适型

  用车感受:优点:“乘坐更惬意,家人更安心”

  有待提高:“对TSI+DSG动力总成的宣传力度不足,消费者对养护成本心存疑虑”

  2011款宝来在实用性和舒适性上通过配置的改进实现了显著提升,这一点车主卢先生体验很深。“总体感觉上宝来1.4TSI不属于比较硬朗的车型,但开车时能感受到它确实比较扎实。而且,大空间和提升后的动力,都使乘坐起来更为惬意。”

  卢先生的宝来1.4TSI完全为家用,因而在买车时,他就将家人的需求和对家人的关照放在了首位。而宝来1.4TSI更为丰富的装备和配置升级,还有在安全性上的保障,刚好符合了一家人的需要。

  “由于空间很大,所以不论是坐在前排还是后排,都觉得很舒适;并且,不仅家轿的各项功能和其他同级别车相比都占优,宝来在储物和很多细节方面都考虑的很周到,尤其是对后排乘坐和储物的关照很贴心;这款宝来还有ESP安全系统,对于我和家人来说又是一项安全的保障;而且宝来1.4TSI的油耗也比较让我们满意,尽管开了还不到一千公里,但平均油耗能控制在百公里7个油左右。”

  说到TSI+DSG的实际使用问题,卢先生坦言,不少车主对TSI+DSG技术还缺乏正确的认知,由于TSI+DSG属于先进的动力总成技术,自己也曾担心过它的维修、保养问题,但前不久卢先生刚从权威人士处了解到,TSI发动机油耗低,长期使用将有效节省燃油成本;而7速DSG属于“干式”双离合器,是终身免维护、免保养的;与此同时,TSI+DSG技术成熟、性能可靠、故障率低、维护里程间隔长,并且保值率高,这些都将为消费者节省很多成本。并且大众已将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的质保期延长至了4年15万公里,对于这对“黄金组合”,卢先生还是充满信心的。

  而说到从买车以来的这一个月和宝来的相处,卢先生也有一些遗憾:“原本一家人看中的是蓝色宝来1.4TSI,但是由于宝来车型供不应求,要买蓝色还需要等上一段时间,不能马上提车,所以改选了银色宝来,并且新车上市,还没有任何优惠,相比其他车型几千到一万的优惠不等,宝来还的确有那么一点点恃才傲物。”

  记者点评:一汽-大众似乎已经尝到了“供不应求”的苦和甜,正在全力提升产能,而开着“恃才傲物”的车,岂不是也能颇有优越感。

  车主:阴先生 35岁 个体老板 家商两用

  车型:宝来2011款1.6L手动舒适型

  用车感受:优点:“大空间、高性价比,好家轿不怕比”

  有待提高:“噪音及隔音处理有待改进”

  阴先生在北京经营一家服装店,除了平时家用,他每周都会到大兴的服装厂运货,也常常会开车接客户会谈,所以,他对家轿空间、外观和品牌的需求更高。而按阴先生自己的话说,宝来在这些方面都符合了他的要求。

  宝来大气的外观,深得阴先生的喜爱。不管是狮眼造型前大灯还是LED后尾灯,都已经成为了宝来独特的标志。大众品牌一贯是高品质轿车的代表,换一辆挂大众标的轿车也一直是阴先生的理想之一。而2011款宝来最终打动阴先生的还是它不变的大空间和更高的性价比。

  “宝来不仅车内空间非常大,后备箱载物空间也很大。而且宝来的配置非常丰富,像倒车雷达、定速巡航、行车电脑这些不仅实用而且又显高档。2011款宝来的音频接口、无骨雨刷和司机侧遮阳板化妆镜,都是在同样价格的基础上多加的,非常划算。对于我平时运货时的实际使用而言,自动行李箱照明、可分可折的后排座椅这些配置和功能,都带来了很大的便利。”

  总结阴先生的用车感受那就是,开着宝来,不管是去接客户还是拉上一家人出门,都很有面子。

  “如果说这款车也有美中不足的地方,那就是开在高速上高速行驶时,车内的隔音效果有待提高,相比前款宝来,这方面的改进似乎并不明显。”

  记者点评:一汽大众在上半年对宝来进行7大升级和5大增配。人无完人,善于进取者成大器,车,亦如此。

(编辑:梅比乌斯)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