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购车方案>正文

一汽大众

新宝来

比1.6L多了什么? 2011款宝来1.4TSI解析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 11:10   新浪汽车 字号:

2011款宝来试驾
官方价格:10.78-14.78万元  经销商报价:10.78-14.78万元 新宝来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一汽大众

  想买一款车,除了车辆的几个基本信息外最重要的就是价格。不知你是否在不同排量但价格相近的同一品牌的两款车中间徘徊过,要性能还是要配置,这个在平时很快便有明确答案的问题往往在购车现场难倒了无数“英雄好汉”。今天我们对比的主角——2011款宝来(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1.4TSI就有类似的问题,相比1.6L排量产品,宝来1.4TSI在性能上的优势无可厚非,但水涨船高,售价自然也一路高走。1.4TSI还是1.6L?是要性能还是选价格?您不妨先读读我们下面的文章,说不定读完后您就会有自己的答案。

  最大的差异——动力总成

  1.6L和1.4TSI,两款车型的最大价差达到4万,不知你是否想过是什么产生了如此巨大的差距,答案很简单——动力总成。

1.4TSI发动机是目前十分先进的一款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
1.4TSI发动机是目前十分先进的一款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

  1.6L发动机不用多说,其从捷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开始早已被中国的消费者所熟知。反观1.4TSI,从高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夫到速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再到迈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最纯正的大众车系都先后配备了这个明星级的发动机,现在终于轮到宝来了。96kw的最大功率,220N·m的最大扭矩,这个相当于2.0L排量车型的动力表现是大众“小排量大动力”口号的最好体现。从技术上说,1.4TSI相比1.6L先进了不止一代,从使用上讲前者无疑拥有更大更强的动力表现,而从工信部公布的综合油耗数值看,1.4TSI平均油耗比1.6L排量车型低1 L左右。

  1.4TSI发动机省油不仅是因为发动机技术的先进,其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也是助其低油耗表现的利器。这里不能说1.6L车型搭载的大众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不先进,毕竟其所能承受的最大扭矩比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大了不少,但仅就1.6L和1.4TSI两款发动机而言,后者在油耗控制方面的精准是前者无法比拟的。

  顺便提一句,因为动力上的差异,1.6L和1.4TSI在底盘系统上也有一些小区别,具体来说就是车轮尺寸。搭载1.4TSI发动机的宝来因动力提升而对车轮的要求更严格,因此其配备了比1.6L车型15寸195毫米更大的16寸205毫米的车轮,在提升车轮抓地力的同时也增强了刹车性能,而正像上面所述,其油耗没有与轮胎尺寸的增长成正比。

  在安全配置方面,宝来终于加上了ESP,但是这个非常实用的配置并非全系都有,而这里的全系也仅指1.4TSI车系。在一汽-大众公布的配置单上我们可以看到,配备ESP的宝来只有1.4TSI豪华型,这其中包括了手动和自动两款车。

  除了ESP外,在安全配置上1.4TSI豪华版还增加了前排侧气囊,同时还有为自动挡车型量身定做的刹车辅助和上坡辅助功能。

  舒适配置,1.6L选配变1.4TSI标配

  低排量车型的选装配置在高端车型上变成标配,这一行业默认的提升车辆价值的配置方式在宝来上体现的很到位。真皮方向盘、真皮坐椅、可按比例放倒的后排座椅、后座中央扶手,这些在宝来1.6L舒适版上的配置在1.4TSI版均为全系标配。除此以外,在升级到标配的配置中,倒车雷达和定速巡航最为实用也最具价值,其让日常的驾驶变的非常便捷。

  当然,为了区别1.4TSI四个车型的不同的定位,自动空调和可加热前座椅是豪华版的标准配置且其它车型不能选装,同时豪华版还可选配中控彩色大屏,熟悉大众系产品的消费者一定了解,如果选装这个配件,那就意味着你也拥有了GPS、车载蓝牙和DVD功能。虽然在配置单上这仅是豪华版的独享,但愈加发达的汽车后市场完全可以提供相同的配件,而且价格比原厂安装优惠不少。

  宝来1.6L价廉物美,1.4TSI节能环保动力强劲,选价格还是选性能,相信看了上面的文章您已经有了自己的选择。在文章的最后,笔者还想提醒消费者,目前搭载相同动力总成的产品很多,但据从经销商处反馈的信息,1.4TSI宝来的货源比速腾和高尔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6都要充足。另一方面,大众系车型在技术保值方面的表现一直很抢眼,作为刚刚推出的新一代动力总成,TSI+DSG必将在未来5-10年成为大众的主力配置,那么考虑到二手车的相关问题,宝来1.4TSI的吸引力还是很大的。

(编辑:叶开)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