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一汽大众

高尔夫

追求完美 高尔夫的传奇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 15:3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几笔勾勒,续写36年的传奇,大众高尔夫一路走来,带给我们太多的震惊与感动。拥有全球2600万用户,四摘欧洲最佳年度车型;在欧美世界家弦户诵,在中国等亚洲国家几度掀起消费热潮,成为真正的大众汽车……。或许当时年轻的设计师乔治亚罗也不曾想到,高尔夫在两厢车的世界里“引领风骚数十年”,他的神来之笔成就了千万人向往高品质汽车的梦想。暮然回首,高尔夫的传奇史是一个对完美不懈追求的过程。

  风华占尽,高尔夫简约之美

  简约,往往能容纳最完美的品质,高尔夫正是如此。貌似朴实,却以精致的手法将时尚与实用完美地交融于一体,无论是引领潮流的外表设计还是实用构造,都在默默阐释大众高尔夫设计者的良苦用心。

  70年代初,意大利设计师乔治亚罗摒弃了传统的套路,以笔直的线条和硬朗的勾勒创造出全新的风格。两厢掀背式车型,特别是溜背式带楞带角的造型,迅速成为当时流行的时尚元素,掀起了一股两厢掀背的热潮。到了1991年8月第三代高尔夫上市,椭圆形的前车灯设计以及前车灯上出现的流线元素,顷刻成为跨世纪汽车设计的楷模,并获得1992年度“欧洲最佳汽车”的佳评。第五代高尔夫在继承一贯以来高尔夫精于品质血统基础上,在造型上被赋予更加强烈、更锐利的动感元素,如前大灯的犀利的锐角设计及堪称经典的宽大C柱、强而有力的车尾造型、富肌肉感的动感车身线条,呈现出前所未有的新一代动感氛围。而第六代高尔夫,更是以熏黑风格的前大灯、黑色钢琴漆设计的优雅前格栅和镀铬装饰条、近乎完美的宽大C柱造型等,营造出前卫、动感的视觉效果。

  大众高尔夫给人以简约的印象,却在朴实的表面下显露着不羁的性情。引领潮流,追求完美,从70时代笔直硬朗的线条,到全新高尔夫的动感前卫,每一次设计的创新都受到千万人的青睐,成为时代的楷模。

  从“心”而动,实力征服世界

  大众高尔夫从诞生之日起便注定了不平凡:1974年,第一代高尔夫搭载当时最为先进的心脏――水冷四缸顶置凸轮轴式发动机,并采用前轮驱动、紧凑的承载式车身与轻量化底盘。所有这些都是对传统汽车工业的挑战,而正是因为革命式的创新,高尔夫为汽车工业注入了新的血液,使汽车工业在石油危机下获得了新生,高尔夫也因此获得了长盛不衰的生命。

  搭载1.1升水冷四缸顶置凸轮轴式发动机的第一代高尔夫,最高车速达到140公里/小时,可谓动力澎湃。然而,1976年高尔夫GTI凭借新款1.6升燃油喷射汽油机,最大功率达到81千瓦,GTI的极速也随之上升为181公里/小时,为追求速度的普通人达成夙愿,成为万民推崇的平民跑车。

  高尔夫的光辉足迹延续到一汽-大众引进的第六代高尔夫,它采用了数不胜数的创新科技,其中DSG双离合自动器变速箱,具有优异的燃油经济性和动力表现,是其他任何一种自动变速箱所无法比拟的。1.4 排量配备的TSI发动机与DSG发动机的完美搭配,比传统技术的动力总成,最多可降低20%的油耗。全新设计的电子控制转向系统EPS,是轿车转向控制技术里程碑式的创新,大幅度提高了操控稳定性与安全性。此外,经典的宽大C柱、十大静音设计、质感内饰等,高尔夫超越了传统两厢车的豪华程度。

  高尔夫致臻完美的品质、拥有引领潮流的设计以及前卫激情的动感细胞,让驾驶成为了一种愉快的享受。大众高尔夫的完美之变,令人感动。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