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一汽大众

速腾

“TSI+DSG”助一汽大众速腾技术称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5日 11:0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一汽大众速腾
官方价格:13.28-18.48万元  经销商报价:11.28-19.08万元 速腾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一汽大众

  车市的冷淡让不少消费者更趋理性,少了盲目的追风,正好有时间好好研究一下当下各热销车型的技术特点,一番比较之后,1.4TSI+DSG车型优势顿现。 这也验证了一条定律,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愿意为技术型轿车买单。

  “这段时间来我们店看车和买车的顾客挺多的,你看刚刚就卖出了一辆速腾1.4TSI+DSG。顾客从进店看车到签订购车合同也就半个小时的时间吧!”北京海联力通回龙观店一片繁忙,销售顾问李小姐热情地向我们介绍。

  “速腾的品牌知名度不必说,我认为购买速腾的消费者,往往是购车态度比较明确,知道自己的需求点,选择速腾一是冲着大众的品牌,另外一个就是冲着’TSI+DSG’来的。现在与速腾属于同级别的车型有很多,所以消费者也是根据自己实际的购车需求,在其中选一个自己最喜欢的,速腾的优势是可靠的安全性能再加上灵活的操控和强劲的动力。”李小姐表示。

  在等待车辆办理交接手续的过程中,这位刚刚购入速腾1.4TSI+DSG的车主马先生向记者道出了自己的“买车经”。“这次买速腾已经是我的第二辆车了,我的第一辆车是一汽-大众的宝来。作为第一批宝来车主,那款秉承德国纯正血统的宝来轿车,以享受驾驶乐趣为出发点,无愧于‘驾驶者之车’的称号,至今还让我念念不忘,由此也结下了自己对德系车深深的情缘”。

  马先生说,在选择第二辆车的时候,心里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样的车,追求一辆扎实、开起来有驾驶乐趣的车,还要与自己的身份和性格相符合。老婆看重了卡罗拉、轩逸,她很满意,说日系车空间大、省油啊!但他却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品质最重要,并将速腾作为自己的首选。今天与家人一道到4S店,经过现场体验和试驾,更加坚定了马先生的想法,马上就决定买速腾了。

  马先生向记者表示:“我本人虽然有时说话会比较偏激,但还是讲客观和理性的。其实我并不排斥日系车,日系车也不错,比较划算,只是觉得日系车没有德系车那种踏实、稳重的感觉。关于安全性,我认为每个人的看法都会不一样。因为造车理念不同吧,国土面积小,车速限制等,日系车走的是与欧美不同的路——求新,求变,更新换代快,不要求使用寿命长。德系车就不一样了,精湛的制造工艺和高性价比的安全性能,是最能打动消费者的一大要素。先进的激光焊接技术、热成型钢板、高强度的车身材料和ESP电子稳定程序,这些都是德系车的传统优势技术。总之,德系车总是能给人以安全感,日系车属于不是特别起眼,实用型的吧。”

  当然,除了上面几个原因,马先生表示选择速腾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那就是动力强、操控好但油耗却很低。早就听说大众TSI+DSG动力总成技术怎么好,怎么省油,今天主要也是冲着他来的。刚才试驾之后的感觉真的很棒,动力真是说来就来,操控也是相当的随心所欲啊!刚刚我们出去溜了一圈,开了一小段高速和平坦的小路,平均油耗也就6个左右吧。以后自己在开车的过程中,再通过一些小技巧的使用,相信还能省得更多。这样一来,老婆也没话说了。

  关于大家非常关注的维修保养费用成本,马先生也咨询了一汽-大众售后服务方面的技术专家,打消了自己之前的一些顾虑。仅从技术指标上来看,TSI+DSG动力总成技术的诱惑力的确十分大。但是马先生也担心,TS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的后期维护成本究竟有多高?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是否会增加养护成本?其实TS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油耗低,长期使用将节省燃油成本;而7速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采用的“干式”双离合器没有液压油,是终身免维护、免保养的。与此同时,“TSI+DSG”动力总成技术成熟、性能可靠、故障率低、维护里程间隔长,并且保值率高,这些都将为消费者节省很多成本。仅从成本回收的角度上来说,通过未来几年、或者说多少万公里的使用之后,这种先期投入的成本都可以为消费者带来物有所值,或者说是物超所值的驾驶体验。

  对于消费者来说,汽车是技术密集型产品,总是随着科技进步而不断提升自己的品质。他们之所以选择速腾1.4TSI+DSG,很大原因是因为其搭载了一汽-大众目前最先进的动力总成技术,创造性地解决了长期以来汽车工业难以解决的平顺与瞬间澎湃动力、节油与低转速下大扭矩输出的传统矛盾,与时下“低碳经济”的汽车消费理念十分契合,自然成为消费者在购车时的首选。

(编辑:梅比乌斯)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