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汽车养护>正文

夏季购润滑油应注意黏稠度 错用可损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2日 08:24   北京晨报 字号:

  夏季温度高,选择润滑油的时候要特别注意黏稠度,如果选油不当容易造成油压过低,严重时可损坏发动机。

  夏季要经常检查油尺,如有缺损要及时补充。需要定期检查油压,选择合适的润滑油。选择润滑油时,在保证充分润滑的条件下,应该根据使用时的气温范围、发动机温度以及实际车况,选择相应黏度的润滑油。润滑油的黏度多使用SAE级别标识。例如:SAE15W-40、SAE5W-40。“W”后面的数字表示润滑油耐高温性的指标,数值越大说明润滑油在高温下的保护性能越好。一般情况下,4月-9月全国大部分地区的消费者可选择15W-40号或10W-40号的夏季润滑油。

  同时,建议尽可能选择高品质的全合成润滑油,特别对于高档车而言。合成油随温度变化黏度变化不大,在高温下仍能维持适当的黏度,确保为发动机提供润滑保护。

  晨报记者 孙金凤

(编辑:郭城)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