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版>汽车召回>正文

通用召回中国消费者将获700元加油卡补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0日 14:50   参考消息 字号:

  昨天,国家质检总局网站上公布了上海通用汽车召回公告,从昨天起正式开始在中国市场召回4199辆凯迪拉克车型。

  据介绍,由于电加热风窗清洗液系统缺陷,上海通用汽车将自2010年6月9日起召回部分进口的装备有电加热风窗清洗液系统的车型,在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4199辆。其中,包括1032辆2007-2009年款凯迪拉克凯雷德,以及3167辆2008-2009年款凯迪拉克CTS轿车。

  据上海通用公关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海通用在国内并没有接到相似的故障报告,但是在遵循通用全球统一标准和召回计划下,我们在国内也对相关车型进行了召回。”

  该负责人还表示,按照通用此次在全球100美元的补偿标准,上海通用将会为全国被召回车辆的车主提供约合人民币700元的加油卡作为补偿。

  记者从北京达世行凯迪拉克经销商处了解到,目前,召回工作已经陆续开始。该经销商表示,由于召回后将会关闭该系统,因此作为对车主损失该系统使用功能的补偿,将会为每辆车的车主提供700元的加油卡。

  日前,通用汽车在其网站宣布,因电加热风窗清洗液系统存在起火隐患,公司正在全球范围内召回150万辆汽车,并且承诺对每辆被召回车辆提供100美元作为补偿。据了解,此次大规模召回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电加热风窗清洗液系统模块中的过热保护装置,在个别情况下可能无法实现设计功能,这将导致该模块外壳在过热状态下发生变形或热熔,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该模块燃烧,存在安全隐患。

  宋晓艳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