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正文

北京东三环一日两“祸” 10吨汽油罐车侧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 07:31   新京报 字号:

  本报讯 昨日下午2时许,朝阳区东三环长虹桥北侧,一辆别克车撞伤一名的哥后,高速冲入内环辅路车流,引发八车连撞,肇事车则因油箱损坏起火,司机严重烧伤。事故中另有5人不同程度受伤。

  撞人未停轿车冲入车流

  事发路段位于东三环长虹桥北侧,内环辅路。据目击者称,昨日下午2时许,一辆银灰色别克轿车由北向南行驶,至三里屯东三街丁字路口时,恰逢一名的哥停车后下来问路,别克当即将他撞飞,又剐掉了出租车的反光镜。

  “这车不但没停,反而快速从外侧车道开到了中间车道。”目击者称,可能因肇事司机撞人后惊慌失措,别克车很快失去控制。“没几秒钟就顶上了前面的一辆丰田越野车。”目击者说,随即,连环撞车事故引发,包括出租车、奥迪轿车、某使馆奔驰轿车、420路公交车等七车陆续卷入。

  据消防部门介绍,因撞击猛烈,肇事别克轿车油箱发生破损,漏油后全车燃起大火。见状,路过的行人和司机找来灭火器等,将火基本扑灭。随后,左家庄消防中队四部救援车到场,一边给该车喷水降温,一边实施破拆救出司机。急救车赶到后,将伤者送往医院治疗。

  七辆受损车排20米长队

  昨日下午3时许,事发辅路被警方封锁。除公交车以外,事故涉及的七辆车被转移至长虹桥西北侧人行道旁,排起了20多米长的车队。附近,有警车把守。

  记者看到,肇事别克车已面目全非,严重变形,内部一片焦黑,散发出浓重的烟味。周围地面上,满是零件和玻璃碎片。其他车辆中,出租车受损稍重,但只是保险杠脱落。

  救援人员称,所幸公交车受撞击很轻,司机和数十名乘客都未受伤。

  ■ 救援

  使馆老外抱桶装水灭火

  昨日下午,一家旅行社的员工李强前往事发地西侧的意大利使馆,带客户面签。下午2点10分,他从远处看到了别克车引发的连环撞车。当他到使馆门前时,只见肇事的别克车燃起大火,“车前部严重变形,明火夹着白烟往上蹿。”

  李强说,车着火后,司机被困,周围的司机和路人,大概七八个人立即围上去,帮忙灭火。几名路过的司机从车里取出灭火器,对着火苗喷射,还有人拿着没喝完的饮料往火上浇。意大利使馆内的几名外国人也跑出来帮忙,其中一人手里抱着一桶桶装水。

  经众人合力扑救,明火基本被扑灭。李强用手机拍下了大家灭火的片段,视频显示,车辆上方白烟滚滚,几个人围着车来回跑动,有人手持灭火器灭火,现场混乱、嘈杂。

  消防队员随后赶到,用水枪对着还在冒烟的别克车喷水降温。此时,李强和几名路人上前,帮助举着高压水枪,直到消防员破拆救出被困的司机。

  ■ 伤者

  肇事司机昏迷尚未脱险

  昨日,记者从武警北京总队医院和北京军区总医院东院了解到,他们共接治了五名伤者,为三男两女,其中,肇事别克车司机王某双下肢严重烧伤,陷入昏迷,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据出租车乘客乔女士称,她乘的出租车当时在等红灯,突然被别克顶上后撞上其他车,随即弹了回去,她颈部和胯部扭伤。

  武警北京总队医院医务人员表示,奥迪车内男子头部受伤,需要缝合伤口。而被撞飞的的哥脑出血,已住院观察。此外,另一名女伤者眼部受伤。

  ■ 影响

  现场拥堵一个半小时

  目击者张先生称,事发后,交警对现场进行了交通管制,东三环北向南辅路禁止车辆通行。由于事发地恰好位于长虹桥三环出口处,主路车辆一时无法进入辅路,主路随即出现拥堵。

  昨日下午2点45分,东北三环西坝河主、辅路,车辆行驶缓慢,排成长龙挤满路面。三环拥堵,部分车辆选择从七圣路绕行前往二环路,造成该路段也一度拥堵。一名出租车司机称,从北三环安贞桥开始,西向东方向就行驶缓慢,“从广播里听说长虹桥那出事了,只好绕着走,没想到三环里边也堵。”

  目击者李强说,20多分钟后,事故车辆相继被拖走或移到最外侧车道,交通管制也随之解除。但事发地大概堵了一个半小时,直到3点半,现场交通才恢复畅通。

  本组稿件采写/本报记者 展明辉 张宁

(编辑:大象无形)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