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 比亚迪e6先行者上市发布会专题 >正文

比亚迪e6电动出租车投放 创领低碳交通时代

http://auto.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 12:0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当哥本哈根世界气候大会提出“减排、低碳”;当2010世博会提出“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当城市地铁倡导:“选择地铁出行,让城市多一片蓝天”;此时在中国南部的鹏城深圳,全球首批纯电动出租车比亚迪e6已迅速批量推出上路运营,这为人类创造美好环保的城市生活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同时让世人再次见证了“深圳速度”。

深圳比亚迪e6电动出租车上路运营

  比亚迪e6出租车投放仪式圆满举行

  2010年5月17日上午9时许,交车现场隆重非凡,比亚迪联合深圳鹏程出租车公司,将在此为30台比亚迪e6纯电动出租车举行隆重投放仪式。深圳市领导和比亚迪高层均出席了车辆投放剪彩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未来新能源汽车、新能源事业进行了规划和展望。作为全球首款纯电动出租车,它的投放开创了全新的城市出行方式,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

比亚迪电动出租车投放仪式

  全球首批纯电动出租车大量投放,意义重大

  暨近日首批10台e6出租车交付使用后,产品效果反馈非常良好,得到了各方一致肯定。在良好运营的基础上,本次追加了上路运营的投放量, 显现了BYD在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生产上的信心,同时更体现了深圳市对新能源汽车政策的大力支持。

  此次比亚迪批量交付给深圳鹏程出租车公司的纯电动出租车e6,预示着深圳电动出租车事业的全面启动,这也将成为全球首家纯电动出租车公司,对社会和企业意义重大。

比亚迪e6电动出租车

  比亚迪创领低碳交通时代,做世界领跑者

  随着全球首批纯电动出租车的运营投放,比亚迪这个具有传奇色彩的中国车企再次成为镁光灯汇集的焦点。“全球首批”的事实也再次证明了比亚迪在电动汽车和新能源领域的领先地位,它俨然已成为新能源汽车的领导者。比亚迪e6颠覆了汽车的传统动力理念,从启动电池到动力电池都采用比亚迪自主研发生产的“绿色之芯”ET—Power铁电池,完全丢弃传统燃油动力,做到了真正意义的“零排放”。乘坐于比亚迪e6出租车内,发动机几乎处于静音状态,而驾乘者再也不用受各种燃油气味的困扰。

比亚迪e6发动机

  对于使用者来说,最看重的当属比亚迪e6的绿色节能功效,其百公里能耗为21.5度电左右,只相当于燃油车1/3至1/4的消费价格,且电能储备输出的动力非常强劲,10秒内可以迅速达到车速140KM/h以上。比亚迪e6出租版配备的3c充电,将大大缩减充电时间,在15分钟左右就能充满80%的电能,同样在家用常规电压220v下也仅仅只需几小时,续航里程达到了300km,创造了世界纯电动车续航里程最长的记录。对于城市环境来说,比亚迪e6除低碳零排放以外,在车辆长年使用废弃后,车身铁电池含有的化学物质均可回收,不会对环境造成任何危害,是绿色环保的电池。

  对于纯电动车的安全性能,比亚迪进行了更周全的考虑和设计,车身搭载的铁电池经过高温、高压、撞击等反复长期的试验测试,且将电池与车身有机地融为一体,充分保证电池和整车的安全。

  目前电动出租车按深圳传统红色出租车计价标准打表收费,但比燃油出租车在运价上少了2元燃油附加费。前期的运营测试表明,乘坐过鹏程e6纯电动出租车的市民普遍给予了很好的评价,觉得乘坐舒适,收费合理,出于环保、经济、安全及舒适性等方面考虑,相信越来越多的深圳市民会选乘纯电动出租车。

  深圳市成为全球低碳交通的先行城市

  根据“十城千辆”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工作,深圳市及其他12个城市被确立为“全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本次批量投放的比亚迪e6纯电动出租车,突显出深圳向着推广环保公交、打造低碳先锋城市迈进了坚实的一步,标志着深圳市成为全球低碳交通的先行城市,在新能源公交、低碳交通领域走在了全球城市的前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更多深圳行情 关注深圳车市微博

(编辑:书生)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