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 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北京机动车尾号限行再续2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3日 09:55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北京4月2日电(记者李志勇)北京市政府、北京市交通委等部门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北京这一轮机动车限行到10日结束之后,北京将继续实施机动车每周限行1日的措施,期限由一年延长为两年。同时还将开始实施其他9项措施,综合治理北京交通拥堵。

  据介绍,新的限行措施将从4月11日起开始实施,到2012年4月10日结束。除了期限比前两轮限行措施实施的期限增加一年外,其他如限行车辆的种类、限行的区域范围、限行时间、尾号轮换等方面都没有变化。

  除了限行措施外,将要实施的综合缓解交通措施还包括北京市属单位错时上下班、优化公交线网、改善出租车运行模式、加大驻车换乘系统建设等9项综合措施。其中为缓解北京早晚高峰交通压力,从12日开始,北京市各级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承担城市运行和服务保障的企业单位管理人员,以及北京市各级国有企业和城镇集体企业职工上班时间由8时30分调整为9时,下班时间由17时30分调整为18时。同时建议其他企事业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确定错时上下班时间。

  北京交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郭继孚说,2009年12月北京早晚高峰车辆平均运行速度分别为每小时24.3公里和每小时20.4公里,与2007年同期相比分别提高了15.2%和15.3%。

  北京市“工作日尾号限行”措施将再持续两年,直到2012年4月10日,昨天,北京市交通委、环保局、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就此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零点公司作为第三方公布的民意调查显示,超过八成受访者赞同长期限行政策。

(编辑:赵京)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