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正文

京清明假期不限行 期满后是否限行尚无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8日 07:16   新京报 字号:

  清明三天假 尾号不限行

  下月3日至5日放假公休;第二轮尾号限行期满后是否继续限行尚无官方消息

  今年清明节,依旧放假三天。昨日,市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2010年清明节放假三天的通知》,通报下月3日至5日放假公休,其中,5日(清明节)为法定节假日,3日、4日为双休日,照常公休。

  在《通知》中,市政府办公厅着重提示“防火工作要牢记”,“遇有突出情况,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理”。

  清明三日假期内,“尾号限行”交通管制措施暂停,即下月5日清明节当天,虽然是周一,但驾车上路尤其是踏青、祭扫,不必受车牌尾号限制。

  清明小长假过后,“尾号限行”仅持续5天,于去年4月11日开始的第二轮“尾号限行”,至下月10日正式结束。之后,北京是否还会通过类似限制车辆上路举措,缓解交通拥堵,截至昨晚,官方未发表任何消息。不过,前日下午,市政府曾召开第62次常务会议,研究缓解市区交通拥堵第七阶段方案,有关部门上报了“交通管理综合措施”,官方暂未透露该项综合措施的具体内容。

  - 相关新闻

  铁路将迎清明小高峰

  预计下月2日开始,以短途客流为主

  本报讯 (记者刘泽宁)随着清明小长假临近,北京铁路又将面临新一轮高峰。预计下月2日是客流集中出行高峰,以短途客流为主。

  据北京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清明节是4月5日恰逢周一,清明小长假为4月3日至4月5日,铁路清明节假日运输从4月2日开始,4月5日结束。清明小长假时间较短,按照往年的运行特点,主要以短途客流为主,市民多是到天津、河北、沈阳、秦皇岛等附近省市和景点旅游踏青、探亲访友。预计4月2日晚、4月3日将迎来客流小高峰。目前北京铁路普通列车车票预售期为11天,动车组、直达车车票预售期为21天,铁路部门提醒,市民可根据清明期间出行需求,提前购票。

  - 应对

  17条扫墓专线20日起开通

  扫墓专线为清明期间临时专线,IC卡及免票证件无效

  为方便市民到各墓地陵园扫墓,公交集团将从3月20日开始,陆续开通由市区直达温泉墓园、太子峪陵园、通惠陵园、佛山陵园、天慈公墓、八达岭人民公墓、万佛华侨陵园和八达岭陵园等8个陵园墓地的17条清明节临时扫墓专线。扫墓专线为清明节期间临时专线车,持IC卡及各类免票证件乘车无效。

  公交集团工作人员介绍,到各陵园墓地扫墓市民除乘坐清明节扫墓专线车外,也可选择乘坐常规公交线路前往。公交集团将重点做好途经各陵园墓地常规公交线路的运力配备工作,在各条重点线路增配机动车,清明节期间根据客流变化情况及时增加运力,确保各条线路运力充足。(记者王姝 刘泽宁)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