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正文

3月20日起广州沙太路南往北货车限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9日 07:44   南方日报 字号:

  南方日报讯(记者/姚艺曲陈洁娜实习生/蒋晓达通讯员/交通宣)记者近日了解到,为做好迎亚运城区交通环境改善工作,市交委联合市公安局制定了《关于调整沙太路货车交通管制措施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3月20日起对沙太路(北环高速公路至华南快速路三期路段,下同)增加实施由南向北货车限行措施。由此,沙太路将全面实施双向货车交通管制。

  据介绍,截至目前,沙太路沿线货运场大部分业户已搬迁清场,为了巩固搬迁成效,防止业户回流,并进一步缓解市区交通压力,做好迎亚运交通环境改善工作,市交委联合市公安局结合华南快速路三期已建成通车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关于调整沙太路货车交通管制措施的通告》,将于3月20日零时起正式实施。即:每天7时至21时,禁止核定载重量5吨(含5吨)以上的外市籍号牌货车由南往北方向通行沙太路(北环高速公路至华南快速路三期出入口路段(不含出入口));执行紧急任务的军、警用车辆、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将不受上述交通管制措施限制。同时,在准许通行的时间段,货车应当同时遵守其他汽车通行规定(例如车辆按环保标志的通行规定)。

  本《通告》在3月20日实施后,每天7时至21时,沙太路(北环高速公路至华南快速路三期)双向禁止外地5吨以上货车通行。据悉,该交通管制措施正式实施的头15天为教育整改期(货车管制过渡期)。在教育整改期间,对违反交通管制规定的外地大货车司机,市公安交警部门将以口头教育并及时纠正为主;4月5日起,对沙太路上违反交通管制规定的货车将一律严格执法,并依法处罚。

  根据广州市路网现状及交通规划,限行货车在限行时段内不能由南向北通行沙太路(北环高速公路至华南快速路三期出入口不含沙太立交出入口)路段,原行经该路段通行的货车需选择其他通行干道。

  1、东往北向:

  北环高速—岑村立交—华南快速路二期—春岗立交—华南快速路三期沙太路出口,向北行驶。

  2、西往北向:

  北环高速—三元里立交—机场高速—平沙立交—华南快速路三期沙太路出口,向北行驶。

  3、南往北向:

  东南西环高速公路、南沙港快速路—华南快速路一期、二期—春岗立交—华南快速路三期沙太路出口,向北行驶。

(编辑:赵京)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