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 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四川高速交警严查故意遮挡号牌等违法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 17:46   新浪汽车 字号:

  4 月1日,笔者从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四川省公安交警部门开展公路客运安全教育整治专项行动以来,四川高速交警部门严查高速公路上容易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的严重违法行为,尤其对故意遮挡号牌超速行驶的违法车辆实行零容忍,一旦发现顶风妄为的违法车辆,即刻实施围剿,顶格处罚。3月31日,在成南高速公路上,一辆用光盘故意遮挡号牌的遂宁籍轿车在7辆警车的围堵下伏法。

  3月31日,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成南二大队值班室接到省交警总队总值班室电话:一辆使用光盘遮挡号牌的川J28899号黑色轿车正在成南高速公路仓山往南充方向行驶,请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即刻拦截。

  警情就是命令,成南高速交警二大队罗勇大队长立即启动紧急查缉预案,电台指挥正在管段辖区路面各点岗上开展客运安全教育整治行动的7台警车,呈梯次布警分段布控实施拦截行动;同时,警情即刻通报成南高速全线各收费站和相邻高速交警大队。

  20 分钟后,正在路面上巡行的中队长何小飞发现目标车辆,当即通过喊话器示意遂宁籍黑色轿车靠边停车,黑色轿车驾驶人对民警的警告置若罔闻,并加速向前逃窜。很快,黑色轿车进入第二、三道防线中,面对警车群和民警坚定不移的追击、警告喊话,最终已无路可逃的驾驶人才不得不将车停在了应急车道内。跟随其后的何小飞上前请其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接受检查,驾驶人一脸悻悻然,极不情愿地拿出了证件。经查,川J28899号黑色伊兰特轿车驾驶人名叫魏长金,射洪县太和镇人,驾驶证号:510922198506062756。魏长金对自己用遮挡光盘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很心虚,不断向执勤民警解释自己急着赶路。何小飞简要告知其行为已严重违法,请驾车跟随警车前往成南高速交警二大队接受调查处理。

  在成南高速交警二大队,民警们对魏长金进行了面对面的安全教育,向其讲述了故意遮挡号牌违法的严重性,以及遮挡号牌违法超速的严重危害,在法律和安全常识的教育下,魏长金终于承认了自己的严重错误,后悔地说道:“我知道遮挡号牌是违法,但就是用光盘遮住号牌以逃避测速,根本没有想过超速发生事故的危险,听你们这样讲,我这明知故犯对生命安全还真的是很危险呢!”随后,成南高速交警依法对魏长金作出了罚款150元、记扣6分的顶格处罚。

  何鹏宇  卢学民

(编辑:王延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