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品牌维修> 维修保养专题 >正文

新车频出问题修多次 经销商表示只修不退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 10:00   汽车007周报 字号:

  迟先生反映,他于2008年购买的车行驶了2000多公里仪表台突然出现异响。多次到4S店维修,但一直没能解决,且之后车门又出现了异响。迟先生平时开车速度很慢,但经过减速带和一些坑洼路面时,他发现车门有“哗啦啦”的响声,像是有零件松动了一样。

  迟先生赶紧把车送进4S店,可维修完没几天,车门又出现响声。“4扇车门被维修人员拆掉过3个,但现在车门还是有响动。”

  维修多次都无法彻底解决问题,迟先生萌生了退车或换车的想法,但是这个要求遭到了经销商的拒绝。经销商表示,只能维修,不能退换。4S店服务经理认为仪表台有异响是偶然现象,如果不仔细听,根本听不出来;迟先生要求更换仪表台,目前他们已向厂家订货,估计本周内就能到货,到时就会马上给迟先生更换。

  迟先生说,这是一辆新车,这么维修下去,不成了旧车了吗?更令迟先生担心的是,更换仪表台后,如果再出现响动又该怎么办呢?迟先生说,因为维修这辆车,他来回折腾,跑了1600多公里,这个油钱和误工费,谁来赔偿?对此,律师表示,汽车属于特殊商品,对于普通商品所适用的“三包”规定,并不适用于汽车这款商品上。因此,在一般情况下,消费者难以取得换车或退车的维权结果。本案中,如果经过鉴定,这辆车的仪表台和车门出现异响属于质量问题,那么,车主为此付出的误工、耗油等经济损失,厂商应当予以赔偿。车主因汽车质量问题而耽误用车的,车主也可以要求厂商提供代步车。

(编辑:王延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