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汽车养护>正文

长途跋涉爱车易受伤节后爱车保养不可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4日 08: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文/记者罗林 

  今年春节长假,广东地区不仅遭遇寒流,更遭遇了连绵不断的雨水天气。许多返乡过年的车辆,由于山路崎岖和雨水天气影响,车辆刮痕现象严重。维修人员建议,如果春节期间车辆经历了长途跋涉或者在泥泞的山路中行驶,建议应做好节后保养工作。

  案例:刮痕导致锈迹斑斑

  居住在绿景路的骊威车主罗先生在春节前倒车时不小心碰到路基,导致右前门出现轻微凹痕。来不及对车辆进行处理,罗先生驾车冒雨回粤西老家过春节,并将车在露天停放。假期过后,车的凹痕处已锈迹明显。近日,罗先生将车辆送修时发现,因归家路途崎岖刮花的底盘也出现锈迹斑斑。

  来自佛山各大4S店的数据显示,近期前来保养检查的车辆大量增多,同时,不少前来检修的车辆出现的轮胎偏移、底盘被碎石刮花等现象较为常见。东风日产某专营店维修负责人介绍,城市道路与山路区别很大,车辆损耗也特别大。由于当前天气异常潮湿,加上雨水较多。经历长途跋涉的车辆,建议应做全面的保养检查。

  及时修补小伤口

  据长安福特南海合福店售后人员介绍,因小伤口在雨季不及时处理导致车辆损坏的现象较为常见。记者了解到,类似罗先生那样没有及时处理伤口,酸雨侵蚀而导致车辆损伤的案例并不是少数。维修人员提醒,小刮痕不及时处理容易导致车身生锈,甚至导致其他零部件损坏。当前,南方天气逐步步入雨水季节,及时处理小伤口显得很重要。

  底盘检查必不可少

  也许在长途跋涉的旅程,并没有听到“嘭”的一声敲击底盘的声音,但一些碎石却可能导致底盘受伤。维修人员提醒,长途跋涉很容易造成车辆底盘受损或者需要重新进行四轮定位。据介绍,长途跋涉后车辆最好能进行检查底盘是否锈蚀、传动部件、悬挂部件是否松动等等。

  温馨提示:

  自行洗车小心脏布伤车

  据了解,春节长假期间阴雨绵绵,不少返乡车辆需要在泥泞的山路行驶,车辆上泥浆等痕迹明显。有维修人员指出,许多自驾回老家的车辆由于车主自行洗车,导致漆面刮花的现象也甚为常见。由于山区普遍水资源丰富,不少车主往往自行洗车,由于多数不具备专业的洗车知识,滥用脏抹布洗车的现象较为普遍,容易划伤漆面。值得一提的是,自行洗车不宜对车身的污迹强行擦洗,如遇到顽劣污迹,最好到洗车店清洗,避免强力刷洗造成漆面划伤。

(编辑:二马)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