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因零部件设计规格不同 飞度等车型不在召回之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 14:05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日前,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中国国内销售的飞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思迪(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锋范产品所使用的相关零部件与本田汽车1月29日在全球范围内召回的Fit、Jazz和City产品的零部件设计规格不同,不存在设计上的缺陷,因此不属于此次召回范围。

  据外电报道,上周五,日本本田汽车公司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召回Fit、Jazz和City等车型,召回数量为64.6万辆。召回的原因是被召回车型在车窗打开状态下,长时间受强雨淋湿,雨水可能渗入电动窗的控制电路板,雨水中含有的电解质可能造成电路板的电路发生短路、过热等现象,严重时可能存在火灾隐患。

  报道称,此次召回范围涉及北美、南美、欧洲、南非以及除日本以外的亚洲市场,但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公告上澄清,指被召回产品的范围只涉及在英国、美国、加拿大、南美、南非以及东南亚的部分国家,而并非日本以外的所有亚洲市场。

  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广报部朱林杰向记者解释,本田旗下的Fit、Jazz和City车型在全球拥有很多种规格的电动窗开关的电路板,包括美国、欧洲右方向盘款、欧洲左方向盘款等。本次召回车型使用的是其中一家供应商提供的美国款和欧洲右方向盘款的电路板,而中国市场销售的飞度、思迪和锋范采用的电动窗电路板与以上车型设计不同,因此不在召回范围之列。他还强调,由于零部件设计方面的不同,国产的飞度等车型今后也不会出现此次召回车型所存在的缺陷。

  此外,公告中还针对有媒体报道称“中国生产的车型也属于召回范围”作出解释,指出报道中所说的“中国生产的车型”是由其出口公司———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生产,专用于出口到英国市场销售的Jazz车型。 北京参考讯 熊斯思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