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大雾面包车超车发生车祸致7死3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 10:02  河北新闻网

   ◎新闻提示

  12月8日开始,我省保定、廊坊及以南大部分地区持续三天出现大雾天气。12月10日,浓雾笼罩衡水,市区能见度不足50米。当日7时48分,在307国道深州段西安庄村口附近,大雾中发生的一起车祸造成7人死亡,3人受伤。

  ■惨烈现场目不忍睹

  “307国道深州段西安庄村口附近,两辆大货车与一辆面包车相撞,死伤很多人……”12日11时许,记者接到一位读者报料后,立即驱车赶往事发现场。

  当日,衡水浓雾锁城,能见度不足50米,途中所见车辆都在跟车缓行,本来半个来小时的行程,走了近两个小时。一路上记者看到两起交通事故,一辆大客车正在被拖离现场。

  当日13时许,记者赶到西安庄附近的事发现场——— 西安庄村口与307国道交汇时,事故车辆已被交管部门拖走,地上残留着大片的玻璃碎片、带有血迹的汽车灯罩和沾满鲜血、被撕烂的棉鞋等。“8点左右,听见了一声巨响。”不远处正在修渠的工人说,由于雾太大了,他们只听见了响声,谁都没想到发生了这么严重的车祸。附近砂石料场一位工人告诉记者,上午来上班的时候,看到有交警在处理现场,一辆面包车被夹在两辆大货车中间,面包车已被撞得严重变形,分不清哪是头哪是尾了。他说,事故现场很惨,他没敢多看。

  在采访中,许多人都表示听说了这场车祸,有的说四五个人丧生,有的人说有7人身亡,虽然都不知确切的死伤情况,但人们都不约而同地表示,这起事故很严重。

  ■死者家属悲痛欲绝

  10日14时30分许,记者来到深州市中医院,几十个人脸色悲痛地站在院内,记者上前询问得知,这些人大都是此次事故中死伤者的亲属。一位中年男子断断续续地告诉记者,他们都是小康庄村人,上午7时30分许,他们分乘三辆车前往城里办事,由于大雾,车辆都走散了,他所乘坐的汽车最先到达城里,可是有一辆车迟迟没有赶来,后来就听说出了车祸。

  据这位中年男子回忆,当时出事的面包车上坐了10个人,现在只知道有一人在深州市中医院接受治疗。因为事发突然,他说现在脑子都乱了,叫记者别再问了。

  在人群中,一位眼睛通红表情悲伤的男子告诉记者,他的孩子就在车上,现在已经阴阳两隔。他说上午得知消息后,急忙从衡水市区赶到了深州,现在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记者在医院住院部了解到,事故中一位53岁的中年妇女右眼睑撕裂,肋骨骨折,正在接受治疗,目前伤情稳定,但意识模糊。据医院方面介绍,目前另有两名伤者在深州市人民医院接受救治。

  ■事故共致7人死亡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深州市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了以市委书记、市长任组长的事故处理工作领导小组,设立现场调查组、抢救小组、安抚工作组、善后处理小组,要求医院不惜一切代价抢救伤员。

  据事故处理小组介绍,12月10日7时48分,深州大雾弥漫,在307国道218公里+230米处,一辆面包车自西向东行驶,在超越同向行驶的一辆挂车时,与对向行驶的一辆货车相撞,又与被超越的车辆相挂撞,致使3人当场死亡,7人受伤。在医院救治过程中,又有4人因伤势过重,经全力抢救无效相继死亡。目前,其余3人伤势较轻,无生命危险。

  事故发生后,深州市公安交警、120医护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深州市相关部门领导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救援。同时由市乡两级组织人员全力做好事故处理善后工作。

  目前,有关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事故原因。来源:燕赵都市报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