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elematics力促整车厂商战略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0日 18:49  新浪汽车综合

  最新数据显示,九月份通用汽车在华销售又创新高,刷新了单月销售记录。与此同时,新通用掌门人韩德胜也于近日抵沪,宣讲通用在中国的新蓝图,并表示,随着一系列新产品和新技术计划的实施,中国市场将成为通用在全球举足轻重的力量,而其在中国的全新部署正逐步展开,这其中还包含了呼之欲出的通用自主Telematics系统OnStar。

  由此可见,越来越多的整车厂商已经将诸如Telematics在内的新型技术列入车厂战略转型的计划中,以期形成差异化竞争,吸引消费者,对抗汽车发展瓶颈期,有效把握中国市场的重要发展趋势。在可以预见的未来,Telematics产业在中国的发展必然会呈现一番欣欣向荣之势。

  正是循着这样的背景,丰田G-BOOK率先登陆,标志着由汽车厂商主导的 Telematics 服务在中国正式商用。其实早在G-BOOK系统之前,中国市场已经初具Telematics 服务的各类单一基本功能,如车载导航功能、失窃车辆追踪功能、路边救援功能等等。近五年来几百万导航产品用户的增加,也为 Telematics 服务的启动提供了坚实的用户基础。Telematics的引入,将会在传统静态导航的基础上,为中国未来的汽车赋予通讯的翅膀,使中国汽车消费者能够通过无线通讯网络,享受到更为便捷、安全、人性化的服务。

  中国 Telematics 市场原本巨大的潜力,再加上G-BOOK与OnStar的相继进入,对我国本土化Telematics技术也是一种刺激和指引,势必推动Telematics技术的长足进步,同时也必定会对整个产业链产生深远的影响。产业链相关企业之间的合作,相关政府部门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也将随着 Telematics 市场规模的逐步扩大而不断得到加深,形成成功的商业模式,带动 Telematics 产业链的有序运作,最终推动中国 Telematics 产业的长足发展。从用户构成来看,预计中高端汽车用户将率先体验到 Telematics 服务。随后,该服务将逐步向中低端市场渗透,从而推动享受该服务用户规模的增长。随着这种技术在国内的成熟和普及,这也必将成为品牌竞争的一大筹码。

  与海外市场不同,中国 Telematics 产业处于起步期,并且受到上下游产业政策、形势和消费环境的影响。对此,将于今年12月8日在上海举办的2009 Telematics@China 高峰论坛将为正在寻求 Telematics 策略的汽车厂商探寻答案。截至8月20日,已有134位来自汽车厂商的嘉宾确认参会。他们分别来自于国内外23个著名汽车厂商,其中包括上汽、通用、宝马、大众、奔驰、丰田、日产、一汽、奥迪、克莱斯勒、福特、现代、菲亚特、奇瑞、吉利等。

  论坛得到了国际知名企业与机构的支持,并陆续与他们达成合作。德尔福已经成为本届论坛的钻石赞助商,CVTA和嘉之道已经成为本届论坛的国际合作伙伴和学术合作伙伴。此外,Gartner副总裁Thilo Koslowski等30位国际顶尖行业权威将在论坛发表精彩演讲,论坛战略合作媒体哈佛《商业评论》和NAVIBIZ也将携手共同见证这一2009年底前全球最大规模的Telematics产业聚会。论坛以“让汽车和手机一起享受互联网信息服务”为主题,分为“中国可以借鉴的国际经验”和“中国市场所需的本土智慧”两大部分进行互动研讨。

  Telematics@China 高峰论坛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是专为信息化潮流下的中国汽车厂商研讨 Telematics 战略问题、分享国际经验提供交流平台。在去年召开的首届 Telematics@China 高峰论坛上,参会嘉宾超过400人,其中超过30%是来自国内外的主流汽车厂商代表。今年预计将有500多名的国内外业界精英参会,其中约36%来自国内外各大汽车厂商。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汽车配件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