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配物流中心新开业 “汽配航母”下月启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4日 08:04  钱江晚报

  本报通讯员 任辉 本报记者 林燕 喜欢DIY的车主将有更好的去处,而浙江众多的汽配企业也将得到更好的交易平台。12月2日,不少车友关心的金恒德国际汽配物流中心将在杭州城北开业。开业当天,金恒德集团将以产业航母级的风范和众多活动隆重展现给公众。这意味着,一个新型的、国际化的最具规模的汽配、汽车用品商圈即将在杭城崛起。

  引领中国汽配产业踏上国际舞台

  汽配产业潜力巨大。在上周由金恒德集团举办的三大活动新闻发布会上,浙江金恒德国际物流集团总经理周金法表示,浙江作为全国主要的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拥有1万多家汽车零部件产销企业,汽车零部件产值也占到全国37.5%,在全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金恒德国际汽配物流中心是集商品展示、采购、仓储、电子商务、产品配送、金融服务等多功能为一体,具备现代物流信息化管理平台和超大职能的综合汽配物流市场,将推动杭州汽配乃至全国汽车用品行业更多地走向国内和国际市场。

  据介绍,建筑面积达160万平方米的金恒德国际汽配物流中心,自2006年12月投入建设伊始,便迅速成为国内外汽配产业关注的焦点。现在,该中心以其国际规模化、智能数码化、市场专业化、产业集约化的优势,被业内认定为“国内档次最高、规模最大、形象最佳、功能最齐全的汽配用品专业交易市场”,可谓中国汽配第一城。

  据了解,2008年7月,随着一期工程(30万平方米)全面结顶,慕名签约入驻的商家就超过了900余家,另有3家国外汽车零部件采购集团、经销商表示了合作意向。依托上海、辐射全国、接轨国际,金恒德促进浙江汽车汽配产业化发展,搭建汽车汽配零部件国际化采购平台的宏图已初步显现。

  隆重推出三大展会

  12月2日开业当天,“2009年中国汽车后产业高峰论坛”、“2009年中国(杭州)汽车零部件交易会”、“2009年华东汽车用品(杭州)订货会”等三大活动将被联合推出。其中,“2009年中国汽车后产业高峰论坛”邀请国内外汽车零部件及用品行业生产型企业,经营型企业以及汽车零部件及用品行业产学研各领域的专业人士参加,共同探讨中国汽车后市场的发展。

  而为期两天的“2009年中国(杭州)汽车零部件交易会”、“2009年华东汽车用品(杭州)订货会”,享有业界四大独特亮点。首先,浙江作为汽车用品制造和物流大省,此展会可依托最大市场,统筹供需双方;其次,中国汽车用品联合会组织国内知名品牌厂家联合参展,政策优惠、鼓励现场采购订单;再者,汽车用品联合会、郑州宏达、风标资讯强手联合倾力打造专业渠道,汇集全地区5000名专业采购观众,将搭建起华东最大的行业供需对接平台;最后,名展联合互动,精彩优惠繁多,参加本次展会可惠及2010年众多重量级展会。中国汽车用品联合会秘书长郭平表示,三大展会联合推出,有望成就业界佳话。

  打造中国汽车用品高端品牌区

  12月2日,让业界盼望的“中国汽车用品行业高端品牌区”,也将在该中心由梦想化为现实。据了解,由金恒德集团协同中国汽车用品联合会,引进全国汽车用品行业13个专业委员会的知名品牌集体入驻,建立起“中国汽车用品行业高端品牌区”。

  作为金恒德国际物流采购中心又一颗闪亮的星星,用品高端品牌区将为汽车用品行业发展树立新的里程碑。周金法表示,高端品牌区建立以后,将陆续召开全国汽车用品行业生产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增加金恒德乃至浙江汽车用品行业对全国的品牌生产企业影响力,开创行业、企业、专业市场联动发展的新路子。

  链 接

  浙江汽摩配行业

  迎来新契机

  “金恒德”还将与浙江汽摩配商会联手建设“浙江汽摩配国际经贸大厦”(简称:浙江汽配大厦)。该大厦建成后将成为汽摩配行业的研发中心、贸易中心和展示中心。

  该大厦计划占地面积约为50亩(2幢子母楼),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依靠浙江汽配在全国的产业优势,金恒德与浙江汽摩配商会共同组织省内龙头企业(50余家),形成汽摩配行业总部经济,为汽摩配发展带来更大契机。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汽车配件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