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上海国际汽车零部件展将实现质的飞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 16:44  中国汽车报

  本报记者 刘成芳 虽然近期全球汽车业有回暖迹象,但日本东京车展、美国拉斯维加斯汽配展等依然被寒流笼罩。

2009上海国际汽车零部件、维修检测设备及服务用品展览会将实现质的飞跃
2009上海国际汽车零部件、维修检测设备及服务用品展览会将实现质的飞跃

  与国际汽车展会遇“冷”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汽车类展会一个比一个火暴。12月9日~11日,2009上海国际汽车零部件、维修检测诊断设备及服务用品展览会(简称“上海国际汽车零部件展”)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展会由中国汽车工业国际合作总公司(简称“中汽国际”)和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10月26日,记者采访中汽国际副总裁经永建时了解到,本届展会无论是规模还是总体服务水平,都将在前四届展会基础上有一个质的飞跃。

  展会面积首次超过10万平方米

  据经永建介绍,今年的上海国际汽车零部件展,总面积将超过10.35万平方米,这是该展会自举办以来首次展览面积过10万平方米,这一规模在我国现已举办的汽车零部件展中也属于不多见的,是一次很大的突破。

  今年,展会将迎来23个国家及地区逾2300家参展商。其中,新增展商达15%以上,这些展商很多都是由“熟客”即多次参展的企业介绍上门的。口碑效应,为组委会招展工作省了不少事儿。

  经永建告诉记者,本届展会将启用上海国际展览中心整整9个展馆。实际上,按照展商要求,完全还可以扩大展览面积,启用10个展馆。但中汽国际和法兰克福展览公司负责人在反复协商后,决定适度控制规模,其目的是保证展会品质。

  “我们的长期目标是打造成一个能够与其母展会——德国法兰克福汽配展相媲美,甚至超过母展的国际一流汽车零部件展览会。因而,展会不仅要上规模,更需要有品质保证。如果盲目求大,过快扩张,各项配套服务跟不上,反而得不偿失。”经永建说。

  办展水平提升“有目共睹”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配展会,德国法兰克福汽车零部件展有着30年的成长历程,去年展览面积达到36万平方米。经永建说:“上海国际汽车零部件展要想赶上‘母展’,显然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不过,经过6年五届展会的洗礼,我们的办展水平不断提高,这一点大家有目共睹,令人欣慰。”

  经永建用数字说话,总结了展会在三个方面的突破。一是规模不断扩大。上海国际汽车零部件展创办于2004年(第一、二届中间相隔两年),首届展会面积仅为8000平方米,第二届达到2.3万平方米,第三届达到5.1万平方米,第四届达到9.2万平方米,实现了连续四届翻番,今年即将举办的第五届展会面积更是突破10万平方米大关。

  二是参展商数量持续增多。从第一届的235家参展商,增加到615家、1250家、1982家,再到今年超过2300家。而且,参展国家和地区覆盖面不断扩大,组团参展的比例也在逐步提高。

  三是专业观众和买家对展会认可度不断提高。从第一届9138名专业观众,增加到12039名、21882名,去年达到30845名,今年组委会设立专门的工作组,加大了专业观众和买家邀请力度,预计还会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让每一个展商都有实实在在的收获”

  今年,中国汽车市场异常红火,前三季度已经完成去年全年产销量,10月20日,2009年第1000万辆汽车在长春下线。经永建认为:“中国汽车人包括汽车展览从业者,赶上了好年景。中国汽车工业从生产、流通到售后市场整个链条的健康发展,为上海国际汽车零部件展的成长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作为中外联合举办的展会,上海国际汽车零部件展将依托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兼顾OEM和售后两大领域,努力为中外厂商搭建桥梁,构筑沟通、交流的平台。经永建告诉记者,展会期间还会举办一系列的研讨会、发布会、说明会以及采购交流会,让参展企业与采购商面对面沟通,最大化减少中间环节,节省时间与采购成本。

  企业参加展会,主要目的就是了解市场需求,扩大企业影响,争取更多订单。经永建说:“办展会,说到底就是为企业、为行业服务。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做好服务工作,满足展商的这些要求。我们给自己定的服务目标是:让每一个展商都有实实在在的收获。要达到这一目标,并不轻松。现在,我们在北京、上海的工作人员每天加班加点,就是要把工作做细致,把服务做到位。”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汽车配件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