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跟着我去野 海外试驾斯柯达Yeti

http://auto.sina.com.cn  2015-07-26 17:06:30  新浪汽车  郑晓峰 字号:

  参观斯柯达博物馆

  维也纳之行结束后,我们来到了斯柯达的家乡——捷克首都布拉格。可以说,拥有120年历史的斯柯达是这座城市的骄傲,街道上的斯柯达超过了1/3,可见捷克人对于本土品牌的热爱,同时,120年的历史也使得斯柯达成为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四家汽车生产商之一。

  早期的斯柯达其实还制造了当时首屈一指的豪华轿车——Hispano Suiza,可惜我并没有机会与其合影,相传当时一台Hispano Suiza的底盘价格要超过一整台劳斯莱斯Silver Ghost的整车。战后斯柯达被收归国有,其推出的VOS大型轿车曾引入国内,作为毛主席和朱德司令的座驾。而后斯柯达提出造人民买得起的车,开始了自己的平民化道路。在1991年经历大众集团的收购之后,斯柯达逐步演变成为现在的状况。

  参观斯柯达工厂

  在感受完斯柯达的厚重历史过后,我们又来到了斯柯达位于姆拉达-博莱斯拉夫的总部工厂进行参观。斯柯达在捷克共有三座工厂,在全球范围还有五座工厂,全球雇员超过25万名,其中位于姆拉达-博莱斯拉夫的总部工厂历史悠久,从1905年至今已经生产超过1100万辆汽车。

  参观Cesana发动机中心

  发动机检测业务在斯柯达也已经有115年的历史,从采用人工和简易工具到如今的自动化检测,这座于去年落成的耗资1亿欧元的发动机中心,将继续见证了斯柯达的严谨工艺。

  说到中国亲戚,上文提及的我看到的一辆国产车,并不是这辆捷达,而是哈弗H6,是不是出乎意料又觉得在情理之中呢?

    在下文,继续会有一些有趣的花絮奉上。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Yeti(进口)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