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专家评论:价格放开对汽车企业意味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5月24日 15:14 国研网

  同样是为了促进竞争,国家计委昨天宣布,放开国产轿车的价格限制,今后轿车的价格由生产经营企业,根据市场供求情况自主确定。那么,这对各汽车企业来说意味着什么呢?

  5月21日,国家计委决定放开国产轿车的价格限制,由生产经营企业根据市场供求情况自主确定价格,以促进国产轿车市场的竞争和消费。这是由于近几年国产轿车市场供求情况发生重大变化、生产经营企业之间竞争日趋激烈决定的。为此,我们采访了国内几家著名的
轿车生产经营企业。

  绝大多数业内人士认为,国家放开国产轿车价格,对汽车企业无疑是个利好消息,但他们对日后汽车是否会大规模降价的问题都持谨慎的态度。上汽大众销售执行经理胡顺华对记者说:“我们国家这一次把价格放开,对中国轿车市场的培育是一个很好的举措,因为今年明显表现出私家用车是一枝独秀的一个增长点。各家厂商也在越来越理性的判断这个市场,国家从价格上放开以后,各个厂家包括我们上海大众会不会调整,我回答是不会的。”

  多数汽车生产经营企业表示今年不会在价格上大做文章,不会象家电行业那样大打价格战。同时,也不会组成所谓的价格联盟。那么放开轿车价格,对近两年风头正劲的经济型轿车又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上汽大众销售执行经理胡顺华回答记者说:“价格是企业的自主的行为。以前也在暗中操作了,就是促销活动。不过这次是由暗到明而已,所以不会因为价格放开,我们也去用简单的价格去竞争,所以不会有大的冲击。”

  国家为汽车价格松绑,很明显是为了强化竞争,促进消费。一方面是国家部门自己放下了包袱,一方面是市场的作用得到了回归,企业有了更大的自主权和灵活性。业内人士估计,尽管国产轿车的价格框框没有了,短时间内并不会造成轿车大规模降价,它的影响将是长期的。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分析:汽车价格大战随时都会爆发 (2001/05/24 03:47)
经济半小时访谈:国产轿车价格放开 (2001/05/23 15:06)
车价放开后京沪穗等地市场风平浪静 (2001/05/23 11:47)
轿车价格放开又怎样 除了价格还应放开什么 (2001/05/23 11:01)
国家放开汽车价格 昨日北京车市一切照旧 (2001/05/23 10:31)
车价放开更加增强持币待购汽车的决心 (2001/05/23 10:00)
政策引发争论:车价放开会降价吗(附图) (2001/05/23 09:28)
国家计委:放开国产车价市场条件已成熟 (2001/05/23 09:40)
上海通用关于取消国产轿车指导价格声明(2001/05/24 15:19)
放开国产轿车价格 告别政府定价时代(2001/05/24 15:17)
轿车价格放开之后 听听各方怎么说(2001/05/24 15:15)
专家预测年内汽车价格可能下降5%到10%(2001/05/24 15:13)
国产轿车价格放开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