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为孩子选车时应注意的几点 速腾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31日 10:55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速腾

  指导价格:13.18-18.58万元

  优点:大气修长,功能平衡

  不足:定价相对较高

  重点推荐:2015款 230TSI 自动舒适型 (16.09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相比1.6L车型,搭载了1.4TSI发动机与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230TSI 自动舒适型不仅动力输出迅速充沛,同时也比较节油。尽管这款230TSI 自动舒适型只是230TSI车型的低配,但依然配备了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ESP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ISOFIX儿童座椅等接口主被动安全措施。加上电动天窗定速巡航真皮座椅、后视镜加热等舒适功能都有体现,作为家用还是很还合适的。

  ◆安全分析

新老速腾碰撞成绩对比2015款速腾与2012款速腾碰撞成绩对比

  2015款速腾在美国进行了碰撞测试,新车在严苛的小面积碰撞测试中取得最高评分,车内乘员受到良好的防护,较之前老款速腾的小面积碰撞测试有明显提升。最为严苛的小面积碰撞测试中,2015款速腾车头前部缓冲吸能区在碰撞时吸收了大部分正碰能量,降低了冲击力对驾驶舱造成的伤害和变形程度,使驾驶舱受到的撞击能量减弱并保持了较良好状态,所以撞击后A柱变形并不明显。而老款速腾的A柱在受到强大撞击能量时发生明显变形,且在撞击后其驾驶舱空间并未能保持良好状态。通过改进,改款速腾也摘得了IIHS “2014 最高等级安全评定+”(2014 Top Safety Pick+)评价。

  >>>>>点击查看 大众新速腾碰撞结果出炉 较老款明显提升

  ◆外观大气,内饰细致

  2015款速腾外观依然保持大众家族造型,大气修长的车身线条组合出干练的德系紧凑车形象。细节部分进行了调整,比如前进气格栅运用了三横幅式设计,同时重新设计了前大灯内部结构,增添了由15颗LED灯组成U型日间行车灯。

  改款速腾的中控台造型没有变化,但更换了三辐条式方向盘,并采用炮筒式仪表盘,整体看起来更加年轻运动。

  ◆空间实用

  速腾长宽高分别为4655/1780/1453mm,轴距为2651mm,属于主流的紧凑车尺寸。速腾空间表现还是不错的,不仅能为180cm体验者提供合理的前后排头部空间,后排腿部距离也能达到近两拳左右。行李厢不但内部平整,容积也达到510升,完全可以收纳折叠的儿童推车。

  ◆搭载1.6L和1.4T发动机

  速腾搭载了1.6L和1.4T发动机,动力代号都是EA211,其中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1kW,峰值扭矩达到155Nm,相比EA111发动机有了一些进步,日常代步基本足够。而1.4TSI发动机,依然以缸内直喷涡轮增压为技术亮点,低功率版本(230TSI)最大功率可达96kW,峰值扭矩为225Nm,高功率版本(280TSI)最大功率可达110kW,峰值扭矩为250Nm。传动部分,除了5速手动变速箱,1.6L自动挡车型配备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1.4TSI车型则匹配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

  与同级别宝来朗逸不同,速腾底盘采用麦弗逊与多连杆的前后独立悬挂结构,因而舒适以及操控方面表现更加突出一些。

换脸更芯 静态评测一汽大众新速腾

  小结:作为德系热销紧凑车,2015款速腾在空间、配置方面并没有多大变化,但外观、内饰以及动力单元有了一些新内容,从而达到了改款车型的效果。实际上,我们推荐速腾的真正原因,还是它在苛刻的美国碰撞测试中有了优秀的成绩,小面积碰撞表现有了更多的进步。

关注速腾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