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当我们有了孩子 选车时应特别注意的几点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31日 10:55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我们”一词成了当前最流行的关键字,而“冰临晨下”最美的结果无非是有了爱情的结晶。孩子是父母生命的延续,也是全人类的希望,所以当我们有了孩子后,选车时更要多为他们考虑。

  汽车除了代步之外最重要就是安全,有孩子的家长除了要注意平时养成您好驾驶习惯,更要选择一款安全到位的车型。而安全配置不仅仅拥有ESP车身稳定系统和多个气囊组这么简单,还涉及到其他主动安全配置,以及车身结构、车门防撞梁、儿童安全座椅锁扣,甚至是空调的空气净化系统,都是在考虑范畴中。

  车身结构

  车身安全结构重点放在了驾驶舱的框架上,一般汽车厂家都会对此进行加强,而削弱车头与车尾等非关键部分用来吸收碰撞能量。车身部分自然是普通消费群体很难看到的,但通过国内外碰撞测试可以一窥究竟。所以我们选车时,应该结合各类碰撞测试成绩进行分析。谁都不想出事故,可万一有碰撞发生,这车身就是防护的关键所在,因此不能不关注。

  主动安全系统

关键时刻,ESP系统能避免事故发生关键时刻,ESP系统能避免事故发生

  主动安全有两种不同说法,以往理解就是指EPS、DSC、ESC、VDC以及VSA这类车身电子稳定系统。而现在的意义更为广泛,包括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预碰撞防护/自动刹车、自适应巡航等等。如果继续引申开来的话,像全景摄像头也可以属于这个范畴。复杂的国内交通状况大家都很清楚,所以多一些主动预防措施,而不仅仅局限于ESP车身稳定系统。

  远程人工服务

通用安吉星人工服务系统通用安吉星人工服务系统

  在配置方面,车载互联系统不仅仅提供车内人机交互的平台,有些更提供了车载网络服务,可以远程监控车辆,提供紧急救援以及碰撞报警等服务。在发生紧急情况时,车载互联系统可以提供准确的坐标以及救援联系。第一时间发出报警求助并确定位置,这对于重大事故的救援而言是具有重大意义的。

  空气净化系统

英菲尼迪森林空调系统英菲尼迪森林空调系统

  小孩的呼吸系统比成年人要脆弱许多,所以雾霾和PM2.5对儿童的伤害要更大。所以针对雾霾天气,一些汽车厂商对空调进行了有效改进,负离子净化空气、光触媒净化空气等,从而大大降低了出行的雾霾威胁。这类具备空气质量管理技术的车型,应该是许多有孩子家庭的一种选择。

  针对儿童乘车安全而言,我们千万不要盲目依赖车内的气囊作为安全基础,先不说气囊最终会打开与否,就气囊爆发而言还是有较大伤害作用,特别是对于儿童尤其需要注意。因此我们首先需要为宝宝选择一款合格的儿童安全座椅,同时正确的与车内后座ISOFIX儿童座椅接口连接,这才是安全用车的关键一步。

  针对以上这些安全方面,我们为有孩子的家庭推荐几款不同档次的车型,它们在某一方面或几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

车型 售价
被动碰撞成绩优秀车型
昂科拉 13.99-18.69万元
速腾 13.18-18.58万元
奔驰GLA 28.98-39.8万元
雷克萨斯NX 31.8-59.9万元
主动安全配置丰富车型
沃尔沃S60L 26.99-55.99万元
英菲尼迪Q50L 27.98-42.98万元
奔驰C级 32.58-47.9万元
车内空气质量出色车型
沃尔沃V40 23.99-37.09万元
索纳塔九 17.48-24.98万元
DS 6 19.39-30.19万元

  ● 碰撞成绩最佳车型

  昂科拉

  指导价格:13.99-18.69万元

  优点:碰撞成绩提升,1.4T实用节油

  不足:四驱仅仅限于顶配车型

  重点推荐:2015款 1.4T 自动两驱都市领先型  (16.99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在昂科拉提供的三款自动挡车型中,1.4T 自动两驱都市领先型属于中配车型,在入门自动挡1.4T 自动两驱都市精英型配备的双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ESC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电动天窗单碟CD等基础上,增加了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倒车雷达、可视倒车、真皮座椅、驾驶席电动座椅、安吉星、中空彩色液晶屏自动头灯、双区自动空调等舒适功能。相对低配车型来说,安吉星是一个很好的车载互联系统,可以监控车辆情况,在必要情况下能快速联系后台取得人工帮助。

  ◆安全分析

  2015款昂科拉于今年第一季度在美国进行了碰撞测试,新车在所有考核项目中全部拿到最高评价,尤其在正面25%小面积碰撞测试中,新款昂科拉为车内乘员提供良好的安全保障。而此前老款昂科拉也在美国进行过碰撞测试,但小面积测试成绩并不理想。2015款昂科拉小面积测试成绩相对于老款车型有了大幅提升,并摘取了IIHS“2015最高等级安全评定”(2015 TopSafetyPick)称号。

2015款昂科拉小面积重叠碰撞成绩2015款昂科拉小面积重叠碰撞成绩

  小面积碰撞测试是指受测车辆以时速约64km/h的速度,用车辆前端驾驶员一侧大约车宽25%的面积撞击一个5英尺高的刚性障碍壁。由于避开了主要的正面吸能区域(前防撞梁+纵梁),所以前部防撞梁和纵梁几乎吸收不到碰撞能量,障碍物会直接撞到驾驶室上。导致车轮更易侵入驾驶舱以及转向柱仪表盘等部件更容易移位。在同等速度下,25%偏置正面碰撞比40%偏置正面碰撞,对车内乘员造成的伤害严重得多,对驾驶舱要求的强度也要远远高于40%偏置碰撞。相对于以往正面碰撞来说,昂科拉强化了25%偏置正面防护效果,这一点不但体现了美系车的坚固扎实,更让儿童受到了更多的保护。

  >>>>>点击查看 小面积碰撞成绩大幅提升 昂科拉安全解析

  ◆外形硬朗,内饰豪华

  昂科拉保持了别克家族直瀑式中网传统,除了气势十足之外,从车头一直到车身再到车尾的上扬线条充满了力量感。针对许多年轻父母而言,他们十分青睐这种硬朗阳刚的美系车的肌肉设计感。

  昂科拉环抱式内饰继承了别克品牌的特色,立体感十足的中控台在细节上同样经得起审视,高配车型上的棕色黑色内饰色彩搭配更凸显了整车质感。双炮筒仪表透着冰蓝色背景光,夜晚驾驶更加漂亮醒目。唯一遗憾的是,中控面板按键有些繁琐,上手略显繁琐。 

  ◆空间实用

  昂科拉整车尺寸为4278/1774/1656mm,轴距2555mm,作为小型SUV,车身参数表现不错。180cm身高人士进入昂科拉,前后排都能获得一拳头部空间,而后排腿部也有接近两拳的宽敞表现。昂科拉提供了一个相当平整的行李厢,容积为356升,不但能放下一家随身行李,还可以容纳常见的折叠童车。全部放倒后排之后则可以迅速扩展为1372升,能搬运大件物品,实用与灵活俱佳。

  ◆全系搭载1.4T发动机

  昂科拉全系搭载了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W,峰值扭矩200Nm,性能相当于多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传动部分除了5速手动之外,自动挡车型则配备了通用提供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通过升级变速箱之后,日常用车平顺性与换挡响应比之前有了较大进步。

  昂科拉还为顶配车型配备了智能可变适时四驱系统,通过电控中央多片离合器自动分配前后扭矩,性能数量不强大,但这套四驱尚能应付一般泥泞、湿滑等稍复杂路况。昂科拉底盘由麦弗逊独立悬挂与复合扭力梁非独立悬挂构成,日常用车拥有足够的舒适性与弯道支撑表现。

新浪汽车体验试驾2015款昂科拉

  小结:昂科拉比较符合年轻家庭的用车需求,外观阳刚且内饰豪华,再加上空间灵活实用,作为一款美系小型SUV来说很称职。针对儿童而言,昂科拉不但提供了ISOFIX儿童座椅接口,更在原有基础上强化了车身结构,因而让这款安全口碑原本很不错的美系小型SUV进一步让我们放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关注昂科拉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