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梅赛德斯-AMG GLA AMG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为孩子选车时应注意的几点 奔驰GLA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31日 10:55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奔驰GLA

  指导价格:26.98-39.80万元

  优点:价格便宜,品质不错

  不足:全系手动空调不上档次

  重点推荐:2015款 GLA 220 4MATIC 时尚型 (31.98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GLA 220 4MATIC 时尚型不仅搭载了动力更强劲的2.0T发动机,还具备了四驱系统,针对这个级别的消费者来说更有诱惑力。另外,这款车型配置也足够丰富,不仅拥有多个前后排气囊、上坡辅助、自动驻车、胎压监测、零胎压轮胎全景天窗、驾驶席电动座椅、带清洗功能的氙气大灯,更提供了主动安全系统,能在中低速下起到更好的安全保障效果。

  ◆安全分析

  奔驰GLA在欧洲进行了碰撞测试,其在正面、侧面测试项目中对车内乘员均能提供较为到位的防护,即使在最严苛的侧面柱撞测试中,对驾驶员的保护也是足够的,最终获得了E-NCAP最高5星安全评定。奔驰GLA在正面和侧面碰撞中均能为车内乘员提供到位的防护。儿童乘员安全和车辆辅助安全项得分也较为理想,但在行人保护方面稍有不足,行人骨盆保护项仅为0分,奔驰GLA在此项考核中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点击查看 奔驰GLA欧洲碰撞测试解析

  ◆外形动感,内饰质感

  奔驰GLA比奔驰GLK的外观设计更为时尚灵动,拥有与奔驰A级一样的青春活力。奔驰GLA是奔驰品牌旗下首款紧凑SUV车型,在高端紧凑SUV市场与宝马X1、奥迪Q3等车型竞争。

  奔驰GLA内饰并未标新立异,还是奔驰最常见的风格,不仅中控台层次分明,且使用了大面积银色或木纹装饰板进行了衬托。悬浮式中控台液晶屏虽然面积仅仅5.8英寸,但细腻清晰。双炮筒仪表与中控彩色液晶屏不但大方漂亮,且信息齐全。

  ◆空间表现尚可

  奔驰GLA整车尺寸为4431/1804/1535mm,轴距2699mm。因为车身指标有限,因此车内空间并不算宽敞,但能满足年轻三口之家的用车需求。全景天窗是一个非常突出的优势,不仅采光面积大,前排还能打开通风。其行李厢不算宽敞,但还是很平整的,能放下儿童折叠推车。

  ◆搭载1.6T、2.0T高低功率发动机

  奔驰GLA提供了1.6T和2.0T两个不同排量发动机,其中1.6T车型(GLA200)最大功率为115kW,峰值扭矩为250Nm,性能与大众1.8TSI近似。2.0T低功率车型(GLA220)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达到300Nm。2.0T高功率车型(GLA260)最大功率155kW,峰值扭矩为350Nm。传动部分,奔驰GLA统一配备7速双离合变速箱,平顺舒适节油。

  奔驰GLA底盘为麦弗逊与多连杆悬挂组合,操控性虽然一般但舒适性不错。另外,奔驰GLA部分车型还配备了适时四驱,能应对常见的湿滑泥泞路况。

新浪汽车试驾2015款奔驰 GLA 45 AMG
全能新生 新浪汽车试驾图解奔驰GLA

  小结:虽然奔驰GLA售价相对亲民,但车身结构设计同样不马虎,不但经受了严格的欧洲碰撞测试,最终还获得E-NCAP最高5星安全评定。作为比奔驰GLK更小更便宜的SUV,奔驰GLA国产后的前景还是不错的,尽管全系手动空调有些影响档次,但安全与科技配置上还是物有所值的。

关注GLA AMG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