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年底正式发布 猎豹全新SUV车型定名Q5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02日 15:17  新浪汽车  狮子座卡雷拉斯 字号:
猎豹全新SUV车型定名Q5猎豹全新SUV车型定名Q5

  猎豹汽车代号CS10的SUV车型将定名猎豹Q5,量产版车型有望于年底首发亮相,正式上市则要等到明年上半年。猎豹现有车型产品都或多或少的承袭了三菱帕杰罗系列的越野车血统,猎豹CS6和Q6都是非承载式车身,紧凑型的飞腾和飞腾C5又都是基于前置后驱结构打造的越野车。

  虽然近年来中国SUV车市持续火爆,但猎豹汽车却没有太多受益,主要还是其现有车型产品与市场消费需求并不契合。而新的猎豹Q5则是针对市场需求应运而生,和其他自主品牌一样,外观,内饰都采用全新的自主设计,但底盘平台则是借鉴了其他大牌车型的成熟技术。

002 002
003 003
004 004
005 005
006 006
007 007
008 008
009 009
010 010
011 011
012 012
013 013

  据消息透露,猎豹Q5的车型平台借鉴了丰田RAV4的结构,同样的麦弗逊独立前悬架和多连杆独立后悬架,不过猎豹进行了改进,针对中国消费者对轴距和后排空间的偏好,将轴距尺寸加长到了2700mm。而车身外观方面,则完全是自主化的设计,和丰田RAV4没有任何的关系。

  猎豹Q5的车身长宽高尺寸4663*1875*1700mm,梯形进气格栅下部是黑色网状设计,上部是阴刻“LEOPAARD”猎豹品牌英文字样的宽幅镀铬装饰条。黑底灯壳的运动风格大灯配置透镜灯组,与之前概念车沿着灯体下沿的条形LED日间行车灯设计不同,量产版车型的日行灯呈L型排布的颗粒式LED日间行车灯。

  保险杠下部是大面积的黑色护板包围,颜色车身侧面的轮拱和裙边,一直延伸到车尾后保险杠。转向灯和前雾灯呈现长条形排布,还有折线轮廓的镀铬线条镶嵌在黑色护板边缘。保险杠护板下沿还有大面积的镀铬面板装饰。侧面转向灯集成在外后视镜上,轮廓分明的车身腰线勾勒出更加立体的车身侧围。

  轮毂的式样也非常运动,深灰色的内侧辐圈,外层则是金属切削风格,花瓣状的辐条也极具设计感。侧面车门下沿也有着大面积的黑色护板包围,车顶有行李架的装饰,尾部的轮廓则相对圆滑饱满,大倾角的后风档玻璃和微微外凸的后备箱盖非常动感。尾灯组采用了横向的组合式设计,倒车灯、反光板和后雾灯则呈长条形布局在后保险杠下护板面板上。

  后风档玻璃上方是集成高位刹车灯的扰流尾翼,后保险杠下沿则是银色下护板的装饰和四探头倒车雷达的配置。实际上从配置方面来看,猎豹Q5并不算高,同期开发的其他自主品牌新款SUV车型已经出现了全景天窗,全景监控泊车系统都没有出现在猎豹Q5车型上,也意味着这款新车量产后可能会走比较经济的路线。

  而双出式的排气管展现了猎豹Q5比较强劲的动力系统配置,发动机是来自沈阳航天三菱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4G63S4T型号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40kw/5500rpm,最大扭矩250N•m/2800-4400rpm。除了谍照中出现的六速手动变速箱,可能还会匹配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内饰设计也是比较运动的深色风格,中控面板和两侧的装饰面板都是黑色钢琴漆面板,搭配银色边框装饰和电镀线条装饰。仪表板采用桶型风格设计,中间是大尺寸的行车电脑液晶显示屏。仪表台左侧式旋钮式控制的灯光系统开关,方向盘目前还没有出现配置多功能按键的版本。

  仪表台的遮光罩一直延伸到中控面板顶部的多媒体系统显示屏上方,目前的测试车可以看到,屏幕的显示尺寸实际上非常有限,只占到居中位置的2/3比例。不过预留了足够的空间,预计是为高配车型的全尺寸液晶屏做准备。多媒体系统的液晶屏和控制面板采用了分离式设计,布局在空调出风口下方的音响系统面板同时还集成了前排座椅加热,倒车雷达开关,胎压报警监测,以及市区系统锁定按钮。

  空调是单温区的自动恒温空调系统,变速箱面板旁边有一个卡片槽的设计,提升了日常使用的便利性。整体而言,猎豹Q5在同级SUV的对比中,在配置方面只能算中低水平,不过带有锁止功能的适时四驱系统到是这款车型的一大亮点,也体现了猎豹汽车这个在越野车型市场耕耘多年的汽车厂商对越野能力的重视。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