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上海通用别克 昂科威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公路野外两不误 别克昂科威四驱系统解析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28日 12:49  新浪汽车  王梦辰 字号:
别克昂科威别克昂科威

  最近上市的别克昂科威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在城市SUV市场得到了明星般的关注。面对德系“神车”途观坐稳的江山,昂科威依然勇往直前,为美系SUV的翻身带来了一线希望。从上市以来的销量来看,昂科威要比上一批“挑战者”处境乐观的多,不论是关注度还是口碑都是一路走高。

静态评测别克昂科威
跨级之争 别克昂科威竞争力分析
   
    关于这辆新车,我们已经做过了详细的解读,相信在其中可以找到昂科威为何如此火爆的原因。本文将单单对昂科威的四驱进行解析,为各位解读作为昂科威卖点之一的四驱系统究竟如何。

  昂科威四驱系统解读

昂科威四驱系统昂科威四驱系统

  昂科威采用的是由通用汽车全球工程研发团队全新开发的智能全路况四驱系统,翻译过来其实就是一套适时四驱系统,同样以多片离合器为主要结构。不过这套四驱系统的结构与传统的适时四驱有所不同,还拥有两种结构,同时也是首次被应用在别克SUV车型上。

昂科威四驱系统昂科威四驱系统

  之所以说昂科威的四驱系统与传统的适时四驱不同,是因为昂科威的多片离合器被布置在后桥之上,这样做的目的在于对两个后轮进行更加精准且智能的控制。而这套四驱系统还拥有两种结构,“双离合器”以及“单离合器”,官方的称呼则为"智能四驱"和"智能全路况四驱"。其中智能四驱系统搭载在"精英型"和"豪华型"两款2.0T低配车型上;智能全路况四驱系统搭载在两款旗舰车型上。

昂科威四驱系统昂科威四驱系统

  “单离合器”的智能四驱系统为单个液压式离合器,布置在后轴左侧,原理上与传统的适时四驱没有区别,从前桥传递过来的扭力通过离合器传送给左右后轮。在车轮不打滑的时候,车辆仍为前驱形式,即离合器不结合,当遇到转速差,多片离合器进行压紧,从而为后轮提供最多50%的扭矩

昂科威四驱系统昂科威四驱系统

  而拥有“双离合器”的智能全路况四驱系统,将两个电液多片离合器布置于后桥之上,左右半轴各一个。由于比"智能四驱"多出一个离合器组,从而能够实现两侧车轮0-100%的扭矩连续分配。通过RDCM驱动控制模块对两个离合器进行控制,从而实时的调整后桥左右半轴间的扭矩分配。当然,这一更高级的四驱系统也可以做到前后最大50:50的动力分配。

FlexRide的驾驶模式FlexRide的驾驶模式

  作为一款SUV,昂科威必须拥有一定的对应多种用车状况的能力,因此别克给它配备了一套名为FlexRide的驾驶模式选择系统。通过这一系统,用户只需按下按键就可以使昂科威具有多种不同的模式,可选择的模式包括:标准、运动、旅行以及越野,另外这套系统还拥有陡坡缓降功能。

别克昂科威别克昂科威

  总的来看,昂科威的“智能四驱系统”与其他城市型SUV的并无太大区别,但布置在后桥上的多片离合器可以让车辆扭矩传递效率更高也更迅速;而高配车型的“智能全路况四驱系统” 配备后桥双多片离合器,拥有轮间扭矩分配功能,进一步提高了昂科威的脱困能力。加上FlexRide系统,昂科威让驾驶甚至轻度越野都变得很简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关注昂科威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王梦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