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昂科威与Q5动力、传动、四驱对比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28日 22:17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动力、传动、四驱系统对比

  ◆昂科威动力迅猛,奥迪Q5操控优秀

  昂科威全系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拥有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可达191kW/5500rpm,峰值扭矩为353Nm/2000-5300rpm,动力性能相当的出色。在DSS智能启停技术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技术支持下,不但平顺舒适,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可达8.4秒,而工信部综合经济油耗为8.8升。

  奥迪Q5入门版本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属于低功率调校版本,最大功率可达132kW/4000-6000rpm,峰值扭矩为320Nm/1500-3900rpm,性能指标相对保守,与之搭配的也仅仅是一台6速手动变速箱,显然是为了拉低售价门槛和降低成本而设定的。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可达9.4秒,而工信部综合经济油耗为8.4升。而Q5 40TFSI发动机155KW/350Nm的动力参数也比昂科威要略低一点点。

  昂科威底盘设计很主流,麦弗逊与多连杆的前后独立悬挂组合可以打造出以舒适和市内驾驶为主的用车感受。通用一贯坚持电磁悬挂技术开发,昂科威旗舰型也配备了这个功能(CDC全时主动液力减震),可以根据路况自动调整悬挂软硬,驾驶与舒适表现一并提升。

  奥迪Q5因为采用了纵置发动机布局,因此可以布置更复杂的前悬挂结构,五连杆式独立前悬挂与梯形连杆式后独立悬挂组合带来不错的舒适以及优秀操控素质。尤其是五连杆独立前悬挂,在同级车中也是少有的出色结构,在舒适性和操控性上都有更好的表现。

  ◆昂科威四驱通过性更强,奥迪Q5四驱反应快

  昂科威标配四驱系统,但中高配四驱结构是不同的。其后桥安装的两个电液控制的多片离合器,由电脑控制前后轮动力的分配,其中前后轴扭矩分配比例最高为50:50,后轴的左右车轮之间扭矩分配比例为100:0-0:100,相当于多了个锁止功能。而且昂科威是目前同级SUV中唯一一款能对后轴左右轮进行独立控制的城市SUV。

  奥迪Q5采用全时四驱结构,四驱核心为位于集成在变速箱内部的托森差速器,前后桥同样采用开放式差速器。托森差速器可以根据轴间扭矩差来分配前后轴动力,因为是纯机械式结构,可靠性和反应敏捷都还不错。但是因为缺乏前后桥差速锁,因此奥迪Q5不能挑战稍显困难的路况,比如交叉轴

静态评测别克昂科威
低调的骄傲 新浪汽车静态图解奥迪SQ5

  小结:昂科威的动力不仅出色,变速箱还具备智能启停技术,而同比来看,奥迪Q5低配版本就比较逊色了。另外,昂科威四驱技术也很先进,通过巧妙设计,不但可以实现四驱功能,更可以分别独立控制后轮,在电子制动力辅助技术支持下,其理论上可以通过交叉轴考验,而奥迪Q5的全时四驱只是反映比较快速,基本以纯机械结构运行,脱困方面并不具备优势。

  全篇总结:通过两车具体对比,我们可以看出昂科威在动力性能、配置水准、空间表现、四驱能力方面都占有不小的优势,与奥迪Q5相比,更适合作为35万元左右的中型SUV选择方向。奥迪Q5综合素质还是不错的,作为豪华品牌影响力也较大,只是其低配车型配置和动力都不尽如人意,如果想要获得更舒适的效果,必须选择更高配置的车型,那样一来,就不是35万元甚至是40万元内预算可以搞定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关注奥迪Q5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