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昂科威与Q5外观、内饰、空间对比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28日 22:17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外观、内饰、空间对比

  ◆昂科威造型大气运动,奥迪Q5饱满圆润

  别克家族直瀑式的进气格栅配备在昂科威车头上显得很威武,豪华气质十足,同时也是国人青睐的风格。昂科威车身侧面采用了双腰线设计,紧凑而动感,避免了一些同级SUV臃肿的造型。饱满圆润的车尾,尽管没有任何花哨部分,但完全符合中型SUV的定位。

  奥迪Q5整体还是以大气圆润为主,车头大面积六边形镀铬中网配合犀利头灯样式,给人十足的大气稳重感受。只不过奥迪Q5上市已经有些年头了,尽管小改款在外观细节方面有些差别,但整体上属于国人熟悉喜欢的类型。

  ◆昂科威内饰豪华,奥迪Q5细致严谨

  昂科威内饰维持了别克家族的环保式中控设计,仪表台上部采用了皮质包裹,再配合较大面积的木纹装饰,表现出很强的质感,同时手感也不错。高配车型的仪表采用了别克家族最流行的趋势,中间是一块面积高达8英寸的彩色行车电脑屏幕,可以更换显示主题,不但信息丰富,更保持了领先同级的前卫样式。

  奥迪Q5的内饰保持了家族式的中规中矩设计,除了稳重之外,中控台各处细节令人满意,保持了德系车型的严谨细致。Q5双圆盘仪表依然是黑底白字的奥迪风格,除了清晰易读之外,中央的矩形行车电脑液晶屏也提供了足够齐全的用车信息。

  ◆奥迪Q5车身数据领先,昂科威内部空间优秀

  昂科威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67mm/1839mm/1696mm,轴距为2750mm。尽管车身尺寸在中型SUV中没有突出优势,但轴距表现不错,对于一台5座SUV而言,它可以为180cm身高人群提供一拳的前排头部空间,后排头部大概约为三指左右,而腿部则毫无压力的可以拥有超过两拳的距离。加上和中间地板平整,昂科威的乘坐空间很让人满意,符合中型SUV的表现。

  奥迪Q5整车尺寸为4629/1898/1655mm,轴距2807mm。同样180cm身高体验者处于前排,头部大概还剩下四指左右余量,而后排头部空间为三指,头部感受方面奥迪Q5与昂科威差别不大。不过奥迪Q5后排腿部空间比较有限,一拳左右余距离,虽然够用但绝不算宽敞。当然,奥迪Q5车身尺寸特别是轴距指标优势在行李厢容积上得到了验证,540升的指标让其行李厢空间明显超过了昂科威的422升表现。

  小结:昂科威外观内饰偏向年轻运动潮流,豪华中追求一定的时尚气质。奥迪Q5则依然是大气稳重的内外风格,尽管符合时代潮流,但让多数国人已经审美疲劳了。 与我们预期的不同,虽然奥迪Q5轴距指标大大超出昂科威,但后排空间依然是昂科威更为宽敞舒适。如果不是后备厢容积挽回一些面子,奥迪Q5的整体车内空间的确不算优秀。

关注奥迪Q5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