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英菲尼迪国产基地曝光 投资6亿打造专属产能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20日 08:48  每日经济新闻  祝贺 字号:

  祝贺 发自北京

  日前,伴随着英菲尼迪首款国产车型Q50L的下线,其国产基地随之曝光。

  英菲尼迪国产车型将在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的襄阳工厂生产,襄阳工厂也成为英菲尼迪继日本枥木、美国士麦那之后的第三个全球制造基地,占地45万平方米,最大年产能25万辆,其中英菲尼迪年产能6万辆。

  据介绍,这一工厂拥有冲压、焊装、树脂、涂装和总装五大完整的整车生产工艺车间,车间总面积13.2万平方米,其中英菲尼迪专有生产面积约为3.3万平方米。按照英菲尼迪的规划,到2018年力争年销量达到10万辆,其中国产车型将占至少一半以上。

  据襄阳工厂工务部技术科科长侯杰介绍,在为英菲尼迪提供专属生产的人员中有近37名高技能员工,其中24名在日本枥木工厂接受长期培训的员工达到 “巨匠”级标准,“至少有10年以上生产管理经验,具备高技能,并具备强烈的英菲尼迪品牌意识。”

  除此之外,为满足英菲尼迪作为豪华汽车品牌对品质的严格要求,襄阳工厂投资6亿元人民币对原有生产线进行了大规模升级改造,各车间新增一大批高精尖制造装备、自动检测可追溯设备以及专有工位,并积极推广应用英菲尼迪全球首次采用的新技术、新工艺和新材料。2014年3月,襄阳工厂获英菲尼迪全球4.5分授权认证(满分5分),与日本枥木工厂水平相同。

  实际上,豪华品牌在国产化时都十分重视生产线的打造,产量需求较大的豪华品牌则更多选择新建工厂。

  相比之下,后来者英菲尼迪通过改造现有生产线,节省了更多时间和资金,从而有助于快速进入市场,但这并不意味着英菲尼迪放松了生产品质的把关。据了解,襄阳工厂过去一直生产东风日产旗下的高端车型天籁和楼兰,由生产高端车型转向豪华车型并不容易。作为豪华汽车品牌,英菲尼迪对车型有着严格的品质标准。以前后门、翼子板等主要车身缝隙为例,以前生产的天籁车型是3.5mm,正负范围1.5mm,即车身缝隙最小2mm,最大5mm;英菲尼迪则精进至3.25mm,正负范围缩小至0.75mm,且要求同一条缝隙上下必须均匀,不能出现误差。

  “正是这些毫厘之间的差异,决定了整个工厂是否有资格打造出豪华汽车的品质。” 襄阳工厂工务部技术科工程师熊涛表示。

  在骨骼精度检测之后,紧接着的检测就是建付自动测量。这是英菲尼迪全球首次使用的生产检测设备,焊装车间和总装车间各一套,以保证车型间缝在车体工程和总装工程上有同样严格的标准。以往传统人工塞尺测量,精度是1毫米,应用建付测量设备后,精度可提高10倍,达0.1毫米。

  凭借自动化生产,以及依靠人工进行更精密的个体检测和调校,英菲尼迪正打造独属自己的豪华诠释,而国产后英菲尼迪也将长远目标定义于豪华车第四的位置。因此,分析人士认为,中国豪华车市场格局将迎来新的变化。 

分享到:

(编辑:大大_Sunny)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