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2014广州车展新车上市专题 >正文

捷豹 捷豹XE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捷豹XE广州首发亮相 剑指奔驰C级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18日 23:46  新浪汽车  刘阳 字号:

  新浪汽车讯 2014广州车展前夕,捷豹XE正式在广州首发亮相,XE是全球首款采用全铝合金车身的运动型豪华车,采用四门三厢车身和前置后驱动力布局。捷豹XE的车身尺寸稍大于宝马3系,但略有小于奥迪A4,采用先进的铆接和粘接铝合金车身技术打造出捷豹有史以来最轻巧和高强度轿车车身。

  捷豹X3的主要尺寸与奥迪A4和宝马3系相差不大,车身长度介于这两款德系之间,但轴距长了25毫米,标准悬架设定下的高度低了15毫米。XE的秘密武器是采用铆接和粘接技术打造的全承载式铝合金车身,捷豹尚未公布车身重量,但工程师表示新车是捷豹有史以来重量最轻,强度最高的车型。

  “XE的结构绝对是当前最前沿的技术。”捷豹首席技术专家马克-怀特表示。竞争对手宝马320d轿车的整备质量为1400千克,考虑到第一代铝合金XJ的整备质量比同级竞争对手低200千克,我们预计XE的重量在1200千克到1250千克之间。

  新款XE将采用Integral Link后悬挂系统,这在高端紧凑型行政级轿车中是独有的。该悬挂系统有助于减弱路面上大的颠簸,减轻颠簸后的震动,同时也能降低路面噪音。除此之外,捷豹表示新款XE依然将提供出色的响应性。由铝合金打造的悬挂系统延续了与车身其他部位相同的轻量化设计风格。

  双叉骨的前悬挂系统是基于F-Type的前悬挂设计,捷豹表示这款XE的前悬挂将提供“XFR级别的坚硬度”。配备最新的电动助力转向系统,这款XE承诺将提供在同级车中领先的转向感。这一新的转向系统还考虑到了主动式安全装备,例如自主停车系统与主动式车道保持系统。

关注捷豹XE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刘阳)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