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2014年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正文

卢沙野:新能源车应用、政策扶持中国走在前列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17日 17:4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武汉市副市长卢沙野武汉市副市长卢沙野

  主持人(许思涛):下面首先请卢市长为我们致辞!

  卢市长: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很高兴参加全球汽车论坛的闭幕式,这一届论坛在各位代表智慧碰撞下完美的落幕,我代表武汉市人民政府对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与会嘉宾在这次论坛上风险的真知灼见表示诚挚的谢意!

  两天来,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位政界人士,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和国内外的媒体朋友,围绕中国和世界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互联网对传统汽车产业的冲击,市场需求转型与企业创新,企业竞争力的提升,汽车金融,车联网与自动驾驶车辆中国汽车经销商的转型,环境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汽车设计新设计、新视角等等,诸多的前沿课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从目标、策略、模式等诸多方面把脉中国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的思路和前景,论坛意义前瞻,高论评出,各分会场火花四溢,为了顺应新的形势的变化,实现由大到强的战略性的转型,中国汽车产业需要不断的创新、改革,来提升车企自身的竞争力,从发言情况看,大家在以下的问题上有一些基本的共识。

  一是关于市场结构调整的问题。

  国内市场要从过去主要面向大城市转向面向中小城市,面向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发展的新焦虑,对市场进行新的空间布局。

  二是关于技术结构调整问题。

  我国汽车工业产品技术要从依赖引进和通过合资的方式引进,专项采取集成创新,整合国际资源的发展模式,跟上世界汽车产业的发展潮流。

  三是关于产品结构调整问题。

  与国际接轨,我们需要与世界先进国家的产品在标准法规方面看齐,并且更多的生产节能减排和新能源汽车,使新能源汽车的进入市场形成产业,在新能源汽车的应用,市场对光路径,政府的政策扶持方面,中国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列。

  四是关于资本结构调整问题。

  国家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深化,是长期决定性资源配置的深化,最终优化资本结构的重要标准是产业价值的最大化,为产业实现战略性转型升级提供强大的持续的资金保障,同时,要实现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光靠汽车制造环节本身的调整是不可能实现的,而要从整个产业链,从上下游相关产业同时入手,协同共进,新技术革命和产业革命对汽车工业的发展提高了新的要求,我们只有不断增强战略意识和前瞻意识,预示在先,未雨绸缪,应对于未然,才能把握先机,除固就新,始终立于不败之地,新技术的发展互换并催生出与之相适应的新人,他们集技术专家、经营管理者、艺术家、多重身份和能力于一身,有着一股常人的创新思维,敢于破除思想和体制上有碍创新的藩篱,他们既是新技术的产儿,又是新技术的发展推动力,汽车工业产业的升级,呼唤着这样的新人,也一定会产生一大批这样的新人。

  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2014全球汽车论坛虽然即将结束,但是在论坛所产生的思考和启示,将助推全球汽车行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前行,我们对此充满信心,伴随着全球汽车人坚持不懈的探索,市场、技术、产品、资本结构的不断逃犯,中国乃至全球汽车界将实现由大到强的转型,迎来美好的未来。最后我代表武汉市政府和论坛的组委会,再次向出席论坛的嘉宾,国内外的媒体和朋友们,以及为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付出辛勤举办的大会工作人员,表示衷心地感谢,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上再创辉煌!谢谢大家。

  主持人(许思涛):首先我想感谢组委会,我觉得全球汽车论坛这些年确实做的很好,也讨论了很多问题。

  我们谈到了环保,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环保对我们的机遇在哪里,挑战在哪里,这不仅是对跨公司,还有企业,还有智能交通,我们下面请通用汽车中国总裁钱惠康先生做发言。

分享到:

(编辑:雪宁)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