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2014年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正文

周健:资本市场和企业二者配合非常重要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17日 15:0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中国润东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周健中国润东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周健

  周健: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非常高兴有这个机会,来参加这次论坛,因为我加入这个行业,是因为工业资本市场进入的,所以对资本市场对行业的发展,尤其是对汽车服务业感触颇深。

  汽车经销商是个密集型的行业,现金流驱动的一个行业,所以对资本的需求比其他行业更大。资本市场对于这个行业,尤其是我们经销企业来讲,应该是更大了,中国润东汽车集团是一家以豪华车竞销为主的集团。我们的规模要小一点,但是它有自己的特点,它是集中在华东区开展业务。它是从一家规模不大的汽车经销商,通过最近十来的时间发展起来的。它主要经历了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2010年的时候,投入了一定的资本,带来了一定资本上的支持。这只占了50%,更多的是战略上,和对资本市场上,对企业价值的理解和认同。对企业后续发展非常重要。

  第二个阶段是今年IPO,这个分为两个阶段,1、是前期的筹备,2、是获法资本市场的运作。前期的筹备过程中,解除了大量的投资人,了解了他们对企业价值的认识。在这个过程也是一个学习的机会。所以我总结起来讲,资本市场对一个企业的发展,最主要还是在企业战略和战略执行过程中的引导。当然这也需要企业自身去维持,资本市场是主力的。在这样过程中,资本市场是阶段性的,而企业是持续性的,而二者怎么相配合,这是非常重要。助推器是一把双面间,有正面,也有反面的作用。谢谢大家!

分享到:

(编辑:雪宁)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