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广汽丰田将投产2.0T增压引擎 年产10万台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11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面对小排量增压引擎正成为汽车市场主流的大环境下,丰田汽车在去年东京车展中正式发布了全新2.0T涡轮增压引擎,对于丰田有着举足轻重地位的中国市场,丰田这一全新引擎将引入国内。近日,网通社从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广汽丰田最早将在年内投产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年产能为10.2万台。

  实际上,广汽丰田2.0T涡轮增压引擎项目于2012年就已开始筹划,该项目建设期为2012-2014年,总投入超过1.8亿美元。随着2014年年末已逐渐临近,该发动机将在原有AZ型(即2.0L和2.4L自然吸气)、AR型、NR型发动机基础上由广汽丰田发动机有限公司进行生产。

  广汽丰田发动机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由广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丰田汽车公司、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的合资公司,也是中国第一个以海外市场为主要目标的汽车发动机公司,向全球提供发动机及配件。目前已建成年产50万台发动机规模,其中一期项目(年产30万台发动机)于2005年1月投产,二期项目(年产20万台发动机)于2006年6月投产。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达产后即停产原有每年20万台的AZ型发动机生产线。

  宝马2.0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个不同版本,采用的是单涡轮双涡管装置,而奥迪采用的则是电控汽油缸内直喷(GDI)技术,并集涡轮增压技术、可变进气正时技术、塑料进气管等于一身,其燃油经济性与传统发动机相比降低15%。丰田2.0T涡轮增压引擎,最大输出功率为179kw,这一数值与宝马2.0T引擎高功率版本仅相差1kw,超出奥迪2.0T高功率版24kw,最大扭矩则为350Nm,在动力上拥有一定优势。

  基于全新2.0T所带来的动力,以及生产成本等方面的综合因素,该引擎将有望在凯美瑞以及汉兰达等B级车上率先搭载,届时,其产品竞争力将进一步加强。事实上从销量上来看,广汽丰田2013年全年销量为30.31万辆;今年1-8月,广汽丰田已完成销量24.09万辆,同比去年同期增长20.55%,今年目标锁定为40万辆,这样计算的话目前已完成超过60%销量目标。伴随着广汽丰田第三工厂产能的提升以及新增的2.0T发动机的投产,在2015年销量目标也将会迈上一个新台阶,增加到50万辆。(网通社 2014年10月11日 北京报道)

关注凯美瑞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