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一汽丰田“小排量”七座SUV 明年3月投产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09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一汽丰田一直以来全力推进云动计划,在产品方面其也将针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开展的产品研发及生产工作。目前,国内消费者对于小排量车型的需求日益递增,一汽丰田也将顺应这一趋势推出相应车型。网通社从丰田中国官方获悉:一汽集团与丰田的合资生产企业--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简称SFTM)将于明年3月在成都工厂投产排量为2.7L的普拉多车型。

  普拉多车型是一汽丰田旗下一款七座SUV,定位中大型SUV。目前普拉多在国内只生产4.0L排量的一款车型,相对小排量的2.7L车型一直以进口方式引入。目前进口版普拉多使用的2.7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0千瓦,最大扭矩246牛米,明年3月国产的普拉多也将采用相同参数的引擎

  相对于国产的4.0L及进口的2.7L车型,搭载2.7L小排量的普拉多的售价也将更低。依照国内法律法规,现款普拉多在国内销售,其发动机排量为4.0L(3956mL),消费税率将按照25%收取,而在换搭2.7L(2694mL)发动机后,其消费税率将降至12%,税率差达到了13个百分点,车型售价大幅降低。目前国产4.0L普拉多的入门车型价格为53万,2.7L普拉多进口车型最低售价为45万,预计国产2.7L普拉多的入门售价在35万,这将在竞争中占有更大优势。

  国产4.0L普拉多车型正是在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工厂生产,而2.7L车型也将于该工厂进行投产。目前,四川一汽丰田成都工厂产能为3万辆/年,明年一汽丰田追加投资金额将达约3亿多元人民币(50亿日元),预计将新招聘约500名员工,届时该工厂产能将达到5万辆。

  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加藤昭夫此前曾表示:“SFTM成都工厂是丰田在中国的首个整车生产基地,是丰田中国事业的起点。今后也希望能够在这里生产出受中国客户青睐的汽车产品。”未来2.7L普拉多车型也将成为其中一员,为整体销量的提升带来更大的帮助。(网通社 2014年10月9日 北京报道)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