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寻根溯源 四款搭1.6T发动机车型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27日 22:04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寻根溯源 四款搭1.6T发动机车型推荐寻根溯源 四款搭1.6T发动机车型推荐

  许多人把发动机比喻成汽车的心脏,尽管变速箱、底盘也同样重要,但拥有一个好的发动机,对于驾驶和用车而言无疑是好的开端。随着环保要求不断严格以及消费者对于动力油耗的综合诉求,小排量涡轮增压在当前十分的火爆,进口、合资、自主车型纷纷加入战局。各种流派的涡轮增压让人眼花缭乱,消费者不但注重性能指标,同时也在十分在意技术传承以及开发背景上的优势。

车型名称2014款雪铁龙C5 1.6T自动尊贵型 2014款东风标致408 1.6T自动至尊版 2014款DS 5LS THP160 1.6T自动豪华版 2013款宝马3系316i进取型
厂家指导价 21.99万元 18.97万元 19.99万元 28.3万元
发动机型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KW) 123 123 120 100
最大扭矩(N.m) 245 245 240 220
信息采集时间:2014-9-27制表:新浪汽车
车市信息变化频繁,具体售价请与当地经销商商谈。

  PSA集团与宝马很早就合作研发先进发动机 THP是PSA这一系列发动机的技术名称,和大众TSI/TFSI类似。这一系列发动机的代号为EP6系列,以下还是统称为THP发动机。THP发动机的核心技术其实与宝马N13发动机一样,主要由三大关键技术构成,首先双涡管单涡轮增压技术;其次,可变气门升程以及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另外,运用了燃油直接喷射技术。除了本篇所述的四款车型采用了这台发动机外,标致RCZ宝马1系MINI等多款小钢炮也搭载了同样的发动机,可见其对于PSA和宝马的重要性。

  东风雪铁龙C5 1.6T

  指导价:20.29-21.99万元

  优势:加速更快,运动流畅

  缺憾:车型选择略少

  重点推荐:2014款 1.6T 自动尊贵型  (21.99万元)

  ◆外形运动流畅

  雪铁龙C5具备了很高的车型外观辨识度,优雅大气外表之下,体现出一种运动流畅的线条美感。1.6T车型主要是改变了轮毂造型,同时车身增添了蓝色识别标志,与自然吸气版本并无更多差别,显得十分低调。

  ◆内饰增加运动氛围

  雪铁龙C51.6T车型内饰格局也没有变化,仍然以黑色为主调,不过装饰条从原来的钢琴烤漆木纹变成了仿碳纤维纹路的亚光材质,另外真皮座椅采用了红色缝合线,相比自然吸气车型多了些运动气氛。配备的Citroen Connect车载互联系统核心是7英寸屏幕,可以集中导航、可视倒车、以及后台人工服务以及连线即时咨询等等。

  ◆空间舒适均衡

  雪铁龙C5 1.6T与自然吸气版本一样,整车尺寸为4805/1860/1458mm,轴距2815mm。针对多数人而言,雪铁龙C5可以提供一个合理的前后排头部与腿部空间,加上后排中间地板平整,作为家用车中型车十分合适。雪铁龙C5拥有一个439升容积的后备厢,不算特别宽敞,但实用性不错,更通过凹入后风挡设计,保证了行李厢开口面积与紧凑的车尾造型。

  ◆1.6T涡轮增压动力,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1.6T由PSA集团和宝马共同研发,结构上与现款宝马装备的N13系列大体相同,采用双涡管单涡轮增压,缸内直喷、连续可变气门正时和铝合金缸体等先进技术,最大功率123kW/6300rpm,峰值扭矩245N.m/1400-4000rpm。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9.9秒,工信部综合油耗5.5升。雪铁龙C5 1.6T底盘依然是麦弗逊与多连杆组合,调校方面偏向运动,并用电子液压方向助力取代了机械液压方向助力结构,可随车速调整助力大小。

新浪汽车体验试驾雪铁龙C5 1.6THP

  推荐车型理由:两款雪铁龙C5 1.6T车型中,1.6T 自动尊贵型比 1.6T 自动尊享型贵了1.7万元,多出了前、后排头部气囊、氙气大灯、转向头灯、大灯清洗、后视镜电动折叠等功能,考虑这个车型定价比较合理,直接选择高配更便利省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关注C5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