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四款配车载互联系统家轿推荐 福克斯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22日 15:56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福克斯

  指导价格:11.99-16.99万元(不包括两厢)

  优点:运动灵活,SYNC系统语言识别强大

  不足:空间略显拥挤

  重点推荐:2012款 三厢 1.6L AT尊贵型 (15.49万元)

  ◆SYNC车载互联系统语音功能强大,操作简单

SYNC车载互联系统SYNC车载互联系统

  除了低配的舒适性之外,福克斯其他版本车型均搭载了SYNC车载互联系统。这套系统最大特色并不是提供了一个漂亮中控液晶显示,而是强大的语音操作功能,只要与你手机匹配之后,可以通过激活方向盘上的按键,直接用语音拨打电话、利用语音读取短信,还有通过USB等外接音源播放音乐,同时我们也可以利用手机来操作音乐播放等。实际上,福克斯上的SYNC车载互相系统,并没有建立车辆与后台的互动联系,可以说是在以往蓝牙基础上进行了功能增强,实现车内乘客与车载影音娱乐系统互动。这套系统不但上手容易,成本也比较合理,适合大面积普及。

  ◆外观运动犀利

  福克斯三厢版本运动气息没有两厢版本浓烈,但是更为实用,而犀利的车头造型与紧凑流畅的车身结合,同样打造出合乎家用目标的一款紧凑三厢车形象。

  ◆内饰前卫时尚

  福克斯内饰的用料不错,中控台以及车门很多地方敷设了软性材质。前卫时尚的中控面板,因为按键较小并不利于快速精确的操作,但配备了SYNC车载互联系统的车型可以解决大部分问题。福克斯不规则的双筒仪表很有科技感,冰蓝色指针加上彩色行车电脑液晶屏,无论是观感还是信息丰富齐全都很让人满意。

  ◆空间略带压抑感

  福克斯三厢具备4534/1823/1483mm整车尺寸,轴距2648mm,在同级来看,各种车身参数并不落后。福克斯的车内空间还是不错的,最少能为180cm身高体验者前排三指以及后排两指的头部空间,腿部也有一拳左右。但福克斯内饰因为车门和中控内衬向内比较突出,因而显得整体比较压抑。福克斯三厢后备厢开口以及内部规整,并提供了530升的不错容积表现,这可能是导致后排乘坐空间受到侵占的原因。

  ◆提供1.6L和2.0L发动机,自动挡全部采用6速双离合

  福克斯提供了1.6L和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6L最大功率92kW,峰值扭矩159N.m,舍得加油的话,市内加速效果还是令人满意的。2.0L车型引入了缸内直喷,最大功率提升到125kW,峰值扭矩达到202N.m,尽管加速以及指标无法与日益增多的涡轮增压车型抗衡,但动力储备与驾驶效果优于1.6L车型。

  福克斯最大优点并不是发动机,而是为我们带来了十分运动化的底盘,通过四轮独立悬挂,加上悬挂结构与参数精心调校,其在变线、弯道以及山路驾驶中体现出优秀的运动本色。

静态评测长安福特新福克斯

  推荐车型理由:三厢1.6L AT尊贵型比三厢1.6L AT风尚型贵了1.1万元,但多出了前后排头部气囊定速巡航、驾驶席电动座椅、后视镜加热等功能,这些都属于比较实用的基础。同时这款车型还可以加装福特科技和舒适包,像并线辅助与主动刹车系统针对新手还是比较有用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关注福克斯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